饥荒恶化 北韩民众攻击公安泄愤

发表:2010-02-12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朝鲜在进行货币改革之后,物价和汇率急剧飙升,对劳动阶层的薪水支付也被全面中断,包括新义州等地出现了饿死人的情况。与北韩有接触的首尔团体说,饥荒问题的恶化,一些地区爆发民众愤而攻击公安人员的事件。

据法新社消息,平壤政府去年11月突然宣布重定币值,食物和其他民生物资短缺情况因此更趋严重,民众更加绝望,社会也爆发动乱和暴动。

《北韩日报》引述北韩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人民在对公安人员进行报复,因为他们非常绝望,觉得无论他们怎么做,反正是死路一条。”

报导说,平安南道的平城市2月1日发起一起攻击事件,有许多民众攻击在一处市场巡逻的一组公安。

报导引述一群北韩投奔自由民众的话说,两江道惠山最近也发生居民和公安斗殴的事件。这些公安人员负责监控自由市场买卖的取缔情况。双方打得厉害,一名居民抢走公安的配枪,并开枪滥射,有一名公安受伤,情况危殆。

朝鲜在进行货币改革之后,物价和汇率急剧飙升,出现了有钱买不到货的情况。另外,消息称对劳动阶层的薪水支付也被全面中断,包括新义州等地出现了饿死人的情况。

韩国媒体报导说,朝鲜去年11月实施货币改革之后,当局告示的大米市场价为1公斤30朝元,但是新义州地区的实际交易价为300朝元,咸镜道等地涨到4000朝元的水位。猪肉由45朝元的告示价格,涨至800朝元。

对于不断上涨的物价,从事“跑单帮”的当地华侨和贸易商见机囤货,造成了物价因此再上涨的恶性循环。有消息说,新义州地区出现饿死人的情况,咸镜道和平安道的山区里已饿殍遍野。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引述北韩《劳动新闻》2月1日报导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承诺将尽快改善朝鲜人民的饮食结构,“我们的人民还是用玉米充饥,这一点真的让人心痛。”该报导没有说明金正日做出上述表示的具体时间和场合。

《劳动新闻》引述金正日的话说:“现在我要做的是,让世界上最伟大的我们的人民吃饱米饭、和用面粉制作的面包及‘刀切面’。”该报还曾于1月9日详细报导金正日的言论说:“ 未能贯彻给人民吃‘米饭和肉汤’的金日成首领遗训。”

韩国政府一位官员表示:“金正日对北韩经济如此直言不讳非常罕见。”东国大学教授金龙贤分析说:“北韩强调经济困境是为了获得韩国等更多国际社会的援助。”

此消息在经过中国日报的引述后,随即引起大陆网民热议。一位网民说,“朝鲜真可怜,饭都吃不上,还要打肿脸的去研究什么核武器。”另一位网民跟贴指出,“让每一个人民白米饭、喝上肉汤、穿上绸缎衣服、住进瓦房,嘲笑朝鲜的同是,看看我们国家做到了吗?”

又有一些网友说, “中国好到哪里去,起码朝鲜医保教育住房都是免费的,中国强在哪?”“只有天朝有些地方卖儿女才能生存,下岗工卖血才能维持生活,多幸福啊!”

“中国人全部都吃上白米饭,喝上肉汤了吗?”“不要感到惊讶,中国也有很多地方还吃不上肉的,咱领导怎么不站出来像他那样保证下。”

“哎,在这个世界上也就跟朝鲜比我们有点优越感。”“大家别在这里笑朝鲜了,中国还有很多地方比朝鲜还穷呢,以五十步笑百步!”

也有对体制进行调侃的网友说,“到底是姓资好还是姓社好呢?看看朝鲜和韩国就知道了,只是天朝现在不资不社不伦不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