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大遭除名 加媒体斥中共恶霸

卡尔加里大学校长Harvey Weingarten与达赖喇嘛在一起

发表:2010-02-12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卡尔加里先锋报》2月4日报导,卡尔加里大学被中共教育部从其认可大学名单上剔除了下来。大学方面表示,中共政府此举可能与达赖喇嘛到访有关。

去年9月,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受邀访问了卡尔加里,并与卡尔加里大学校长Harvey Weingarten会见。达赖喇嘛被授予法学荣誉博士学位。

卡尔加里《先锋报》在题为“脆弱的中共”的社论中除了调侃中共政府那么容易自觉受辱,还提醒中共当局,它这“琐屑、报复性的行为”会伤了600名在卡大攻读学位的中国公民。

目前,大约有600名中国籍学生(来自大陆和香港)在卡尔加里大学学习,许多人担心学成回国后不被认可。

中共驻卡尔加里领事馆发言人侯丹娜(Danna Hou)称,这并非突然的决定,而是与去年发生的某些事情有关。

卡尔加里大学(University of Calgary)是加拿大排名前七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大学提供100多个学科,近年来,卡大与中国北大、清华、中山、同济等25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关系。

《先锋报》社论指出,早在卡尔加里大学之前,就有三所加拿大大学和西方“无数家”大学已经颁赠名誉学位给达赖喇嘛,卡大毫无必要道歉或遗憾,更无必要对中共让步。

“中共的恶霸作风在这个民主社会吓不了谁。向恶霸屈服,只会鼓励恶霸继续霸凌,因为霸凌行为有效。”社论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