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诱因? 中国剖腹产率世界最高

作者:杰西卡 发表:2010-02-12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中国是全世界剖腹产率最高的国家,除了不正确的医学观念外,中国人重视“良时”的习惯,更让剖腹产几乎成为一种“流行”。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近半数婴儿以剖腹产的方式出生,这一比率居世界之最。

为收集研究数据,世卫在二零零七年到二零零八年间随机抽查了亚洲九个国家一百二十二家公立和私立医院的十一万名婴儿出生案例。这九个国家包括:柬埔寨、中国、印度、日本、尼泊尔、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调查发现,剖腹产占全部案例的27%,而印度的剖腹产率最低,为18%。

联合国卫生机构发表在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里的这篇报告提出,非必要的剖腹产手术比自然分娩费用高;并且,妇女接受非医学必要的剖腹产手术,则更有可能导致死亡或需要重症监护。由于产后大出血或遭遇并发症的风险较高,最终可能面临不得不将子宫切除。另外一方面,通过剖腹产手术降生的婴儿患呼吸系统疾病的可能性也更大。报告同时指出,剖腹产手术在世界许多国家已经达到了“流行”的程度。

世卫在中国的调查结果尤为引人注目。结果显示,中国的剖腹产率高达46%,其中25%则根本没有医学必要。

在亚洲,一些妇女选择剖腹产则是由于咨询过算命先生后,人为地把自己的分娩日期特订在某个“吉日”或“吉时”;部份妇女则惧怕自然分娩的疼痛,而另一些妇女则误认为剖腹产的风险较低。

“剖腹产手术的相对安全致使人们认为它跟自然阴道分娩一样安全,”调查报告的合著者梅滕.高尔梅佐格鲁(Metin Gulmezoglu)博士说,“然而,这是不太可能的情况。”

报告并没有讨论剖腹产案例大量出现的具体原因,但它提出,超过60%的医院是出于经济诱因而故意对妇女施行剖腹产手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