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7岁少女在公厕内吃住 2年来只出门一次 (组图)

发表:2010-02-12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女厕所门之间的夹隙,是她狭小的床铺,残缺不全的六页透明门帘为她挡风雪,如果略去那些来去匆匆进出厕所的路人,整日陪伴她的只有一台旧的17英寸电视,或许,这不该是一个花季少女该有的生活。

两年厕居仅“出厕”一次

17岁女孩杜肖已经在西安生活了两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是在厕所门口度过。她的所有居住面积,就是这间公厕入口里的两平米:一张70厘米左右宽的床板、两个破旧的小柜子。

昨日记者抵达大学南路西端的这间自建公厕时,脸蛋冻得通红的杜肖正躺在“床”上吃米线,风雪不时穿过残缺的门帘侵入,她穿着深蓝色羽绒服躺在一床水红薄棉被里告诉记者,因为厕所没有门,晚上睡觉时她会拿个厚门帘挡在厕所门口。“不冷,有电褥子。”她指指床头错综复杂的电线,她说自己已经在这里收费两年,厕所是家人承包的,如厕一次交费5角,生意好的时候,她一天能收四五十块钱。

杜肖家在乾县,家中姐弟两人,15岁初中毕业后,她没再读书,2007年冬天跟父母来到西安:“我只出去过一次,有一次弟弟突然不见了,我出去找,还被人骗了,不知道那人把我带到钟楼那儿去干什么,后来幸亏遇见熟人才把我带回来。以后,我就不敢一个人出去了。”

199张5角智退“无赖”

在记者采访的40多分钟内,约有五六人如厕,但却没有一人主动缴费,杜肖笑了笑说,都是旁边店里的,他们买的是每人8块钱的月票。

“这几天冷,人少。村里那些喝酒的,经常不给钱,我也就算了。”她又笑了:“有个人,明明钱包里有零钱,却专门拿100块出来,几次都这样,前几次我就算了,不好找,后来有一次,给他找了199张5毛钱,以后他就再也不拿100来了。”杜肖讲这件事的时候笑出了声。

但这个少女的勇敢和机智并不能挡住所有的坏人:“有一个出租车司机,让他缴费,他说出来给,出来的时候,他说‘啥时候说过出来给?’结果,还扇了我一耳光子。”说的时候,女孩还笑着。

“刚来的时候我也不习惯,整天闻厕所的味道让我头晕得很。”杜肖说。

曾放了两柜子书在厕所

这一冬天,她每天的生活内容就是躺在稍微暖和的床上收费、看电视,但是这台旧电视收不了几个台,她喜欢看韩国电视剧。

在没有这台旧电视之前,她指着床头的旧木柜:“有这两柜子书,我表姐开了个书店,我常从她那里拿些书看,最爱看《一起去看流星雨》、《神雕侠侣》。有这电视以后,我妈把那些书都收拾回去了。”

偶尔她和弟弟在厕所下围棋,但是弟弟回家后她只能一个人看电视。不过这样的生活即将结束一段时间,今天她母亲要带着她去买新衣服,然后回老家过年。

当问到对未来有何打算时,杜肖说:“也干不了几年了,前面的村子已经拆了,这里马上也要拆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