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如流水

作者:广宇 发表:2010-02-1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与政府的关系好比水与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行舟者希望水面平静,而翻腾的波浪正是民意的表现。水总是往低处流的,民意也有一定的趋势。正如重力对水流的引导一样,民意的导向也有其标准──真相。人对善与恶、好与坏、美与丑的判断标准是与生俱来的。当政者执政有方,天下太平,百姓安居乐业,自然得民心;执政者行暴政,苛捐杂税,民不聊生,必然失民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自然权位不保。所以每当暴政肆虐之时,执政者总是千方百计压制言论,企图控制民意。

然而控制民意乃逆天意、违背自然规律之举,所谓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周厉王行暴政,滥杀无辜以堵民口使百姓走在街上不敢互相打招呼,结果还是被推翻了。这就是民心所向,堵得住老百姓的口,也堵不住老百姓的思想,改变不了人民反抗暴政的必然。

今日之中共政权,残暴不逊于周厉王。可是中共显然自以为更加“聪明”,吸收了周厉王的“前车之鉴”,防民口的做法不变,但具体操作上进行了改进:除了秘密施暴于少数敢言者外,对大多数“不明真相的群众”以谎言欺骗之,以利益诱惑之,以喉舌媒体洗脑之,以网路防火长城蒙蔽之,千方百计控制民意。

谎言重复一千遍还是谎言,而且说一个谎还需要再说十个谎去圆谎。谎言是阴暗的地底生物,最见不得真相之光。就像中共对国人的洗脑一般,就算这个人被蒙蔽得再深,只要他还有最基本判断善恶的理智,还有正常的逻辑思维能力,我们都可以很容易的帮助他透过矛盾找到真相。而当今中国大陆最大的真相就是:中国社会的一切问题、中国人民的一切苦难都源于中共的独裁暴政及其对信仰的破坏。举几个很简单的例子:为什么中国人这么穷?中国人劳动的艰辛超过世界上所有国家,生产出的财富却不知所终,这当然是执政(中共)的严重失误与腐败造成的。为什么中国社会道德下滑,乱象丛生?就是因为中国人失去了对神的信仰,又扔掉了祖宗传下来的好规矩(如儒家思想及其行为规范),而根本原因是中共强行推行其理论体系中“斗争”的哲学观。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治理洪水,无非疏与堵。鲧选用围堵之法治水遭到失败,禹改用疏导治水终于成功。以堤坝堵水,是使水存于高处而不能下泄,有违天道,其势必危。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然堤坝愈长、愈高,则蚁穴难以尽除。坝塌堤溃,水归平原乃历史发展之必然,虽“绿坝”、防火长城不可违也。

今日之中国,民怨高涨如洪水,几与堤坝平矣,虽一石之扰可成水漫金山之祸。全国人民,或多或少对于中共荼毒中原都有着一定的认识,对于其官员腐败,鱼肉百姓尤其痛恨。诋毁之辞虽不见于电视报端,却被人们津津乐道在茶余饭后,坊间论坛。民怨就如过热的开水,哪怕不是添加薪柴,仅仅投入一块看似毫无关系的碎石也会让其立刻沸腾。如林嘉祥“屁民”语录一出,立刻遭到全国网民声讨,并将对其一人的批判迅速上升到对“我党”全体党员乃至马列理论本质批判的高度,令中共当局惊恐不已。亦如去年网路流行词如:俯卧撑、躲猫猫、周老虎等等,都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本来看似“小事”在网友的议论中层层升级,最终矛头直指“中南海”。

“挡中央”惊惧于网民如此深刻的分析能力和联想能力,不得不加强网路屏蔽,大删特删,将一切可能不利于“我党”的话题阻挡在广大网友的浏览器之外。

如近日谷歌宣布可能退出中国市场,引众多人士前往谷歌献花致哀。中共当局敏锐的感觉到向谷歌献花必然会让网民产生不良联想,于是果断下令向谷歌献花为“非法献花”。“非法献花”立刻成为了最新的网路屏蔽敏感词,献花的照片也全部被过滤。

《阿凡达》,一部纯粹娱乐性的好莱坞大片,因为被中国人民与具有中国特色的暴力拆迁相联系,被当局火速勒令下架。中共后悔的很,早知如此,当初就应该把《阿凡达》贬为禁片!

不过有一件事中共是做得很得意的,就是把韩寒主编的杂志《独唱团》首期的封面给枪毙了。封面画着一个裸男拿着一把枪挡住了重要部位。据说枪毙的原因是因为当局从中联想出了“党中央有枪”,其联想能力之丰富令留洋博士自叹弗如。其实中共不仅是有联想力,还有着超乎寻常预见未来的能力;不过几天之后,一位小县城的警察就因为一个无辜的群众不肯下跪而将其开枪击毙!这件事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这要是在让网友看到“党中央有枪”的那个封面,岂不是火上浇油?!

做好事被人赞扬,做坏事一定会被人骂,这也是天理!中共施暴政至今不改,无论它怎样箝制民意也抹不去人民内心的愤怒,无论它怎样往脸上贴金也盖不住百姓吐出的唾沫。它办了历史上花钱最多的奥运会,被人骂;它经济“保八”,被人骂;它“国庆”阅兵,被人骂;它向海盗缴付赎金,又被人骂;只有它亲自点把火烧掉耗资十亿的央视大楼才终于招来一片喝采之声……

水往低处流,是天道,是自然,堤坝再高也是堵不住的;中共灭亡,是天意,是民意,暴力与谎言只会加速其灭亡!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