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行铜板短缺 超商糖果当零钱找 

作者:李登文 吕士奇 发表:2010-02-13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东西找零钱是正常的交易行为,但在大陆深圳部分地区,却因为银行缺少铜板,商店及超市逼不得已,只能以糖果或果冻来代替找给顾客,形成相当奇特的现象。

记者带着针孔摄影机走进一家规模不小的超市,买完东西找零钱时,收银员拿出来的却是糖果。收银员说:“一(角)钱一个。”再走访了附近好几家商店,情况都是一样,找糖果、找果冻,就是不找零钱。收银员指出:“每次都被顾客骂得要死,我们也想找钱啊!就是换不到零钱。”

记者询问街上一位民众:“我想请问一下,你刚才是不是在超市买东西,然后找给你糖了?”民众回答:“是啊!”记者又问:“是你自己要的吗?”民众说:“不是啊!咱们这的超商个个都这样。”虽然神情看起来有点不高兴,但民众似乎也习以为常。

这种奇特的现象怎么会发生呢?记者追踪调查,发现店家也是不得已,因为问题症结是来自银行。银行人员表示,“我们现在是一点零钱都没有,我怎么给你换,是不是?欠客户几(角)钱也付不了,5(角)以下的我们都付不了,我只能跟他说叫他放弃余额。”

原来深圳的银行大闹零钱荒,没有零钱硬币供应,商店、超市自然也莫可奈何,只能用糖果甜甜消费者的嘴。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