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部队在阿南部展开大规模围剿行动(图)

发表:2010-02-1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及北约组织驻阿富汗部队在阿富汗南部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围剿塔里班武装。图为2010年2月11日,英国驻阿富汗南部军队指挥官以及阿富汗军队一名指挥官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图片:路透社)

美国和北约驻阿富汗军队,今天凌晨在阿富汗南部马尔加合展开大规模的围剿行动,连同阿富汗政府军2500士兵在内,共有15000名多国部队士兵投入围剿行动。此次围剿行动被命名共同战斗,目的是重创塔利班武装力量,改变目前塔利班势力延伸,威胁阿富汗全国安全的令人头疼局势。

这是奥巴马决定增兵阿富汗以来最大的一次军事行动,也是前任布什在911事件之后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围剿塔利班军事行动。军事分析认为,这个军事行动也是考验美国总统奥巴马新的阿富汗战略,以及新上任的美军及多国部队总指挥麦克克里斯塔尔军事部署是否奏效。

战斗在凌晨时分打响。法新社消息说,由美军海军陆战队首先发起攻击,对当地被认为是塔利班势力武装基地实行地毯式轰炸。其他国家的维和士兵也参加战斗。因为军事行动禁止记者参与前线进攻,并没有多少战斗情况对外公布。

当地居民约有12万多人,在军事行动打响之前就纷纷外逃了。不过,被认为当地藏有400到1000人的塔利班武装人员,也可能逃到附近的山区或者混迹于当地农民中。

根据阿富汗政府军报告,这是塔利班众多基地中的一个据点。塔利班常常在这里埋土造地雷活用火箭弹袭击政府军和美国军队。这一次大规模围剿,很可能是一次大型战役的开始,接下来美军以及北约军队将部署在其他地区同时向塔利班势力发动打击。这预示着美国希望彻底解决阿富汗塔利班威胁问题。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具体战况报告。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警告军事围剿应当避免伤及无辜居民。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