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春晚策划人被告知10天内搬迁(图)

发表:2010-02-14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加诉苦春晚演出制作的部分访民

春节前夕,一些在北京的访民自编自演,在非常简陋的条件下录制并在互联网上播出了一台别具一格的春晚节目,唱出了访民的心声。随之而来的是上网线路中断、警察骚扰围困、和房东逐客令。参与策划和组织访民春晚的一名访民说,访民办春晚就是幻想国家领导人能看到并了解他们的冤情。

*录播山寨版春晚访民遭警方围困*

由大约60名长期上访的各地访民说唱自身苦难经历表达对公平正义的殷切期盼的访民春晚,在网上播出后引起了强烈反响,也给策划这台戏的访民们惹来麻烦。本星期早些时候访民春晚播出后,访民春晚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其中包括来自辽宁的刘纯宝、姜家文和来自内蒙的尚利忠,被警察层层包围在北京市大兴区寿宝庄的租住屋内,面临随时被抓走的威胁。

来自辽宁丹东的姜家文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目前他们租住的小屋已经无法上网,只能通过手机跟外界联系。他表示,警方采取第一波骚扰行动期间,在现场出现了6辆警车,分别挂辽宁和北京等地车牌,穿制服的警察有30多人。他说,当时刘纯宝手持菜刀准备和前来抓捕的截访人员以死相拼,他和屋里的其他访民把当时的情况拍摄下来,并立刻发到网上。

*访民:警方通过房东施压*

姜家文说,起初是大兴区金星派出所片警以检查煤气为由过来盘问,接着就来了大批警察,在访民们把警察包围要屋里人出去问话的消息传到网上后不久就发生网络中断的事情。

正在乘车外出的姜家文说,他们举办访民春晚和被警察骚扰的消息传出以后,许多媒体给予了关注,目前只有一些便衣警察在他们租住的房间周围监视,并通过房东进行骚扰。

他说:“房东和我们讲了,初十之前搬家。网线给掐了。房东并且提了烟和酒来我们,初十之前搬家。所以说,他们(当局)对房东施加了比较大的压力,通过房东来对我们施加压力。”

姜家文表示,房东说只要刘纯宝他们搬家,连拖欠的600多元房租都可以免除。

*领导人过年访民过关?*

有消息说,几天前已经有一部分留在北京无法回家团圆过年的访民被户籍所在地截访人员带走。有访民说,国家领导人过年,访民过关。

已经上访9年的姜家文说,今年他们想到了在租住的9平米小屋里以春晚的形式诉说冤情,并且给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拜年。

他说:“我们到北京来就是找主席和总理的。年年拜年,越拜越冤,一年比一年冤,年年含冤,含着眼泪给他拜年。”

北京市大兴区金星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对打电话询问的美国之音记者表示,有关处置访民的情况需要通过区分局外宣办了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