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零嘴脱水蔬果香蕉片 油脂占8成热量

作者:张嘉芳 发表:2010-02-14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年少不了开心果、鱿鱼丝与牛奶糖等应景零嘴,零嘴不但热量高,还蕴藏油脂、盐、糖等不利健康的成份。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比较百种年节零嘴发现,夏威夷豆的油脂、牛奶糖糖分与鳕鱼香丝的高盐量,排名年节零嘴之首。另外,相当受欢迎的脱水蔬果干的热量也相当惊人,一包香蕉片热量高达500卡,其中8成热量来自油脂。

糖果、糕饼、麻花卷与凤梨酥都有非常高的含糖量,以麻花卷来说,每100 公克的热量高达550大卡;而海产干货类的鳕鱼香丝、鱿鱼丝与海苔,其盐分也相当惊人,只要吃100公克,其钠含量就超出每日建议量。另外,坚果类的夏威夷豆、杏仁果与开心果,也有非常高的油脂,每100公克、约30颗夏威夷火山豆就有770大卡,几乎等于一个便当热量;而民众爱吃的苹果干、香蕉干等脱水蔬果,更暗藏不少油脂与热量。北医营养室营养师苏湘雯说:‘(原音)一包香蕉片啊,可能就由一根半的香蕉去做的,但是它的热量,就是一根半它做出来,就是经过脱水、然后油炸之后,它的热量等同9根香蕉这么多,大概有500卡的热量,它本来从大概100卡、变成500卡热量,那其中400卡几乎都是由油脂来提供的,加工之后有一些营养素等就会被破坏。’如果真的嘴馋该怎么办?营养师建议不妨选择热量较低的蒟蒻果冻、蒟蒻干或椰果等小零嘴,它含有膳食纤维与水分,部分用代糖制作,热量相对较少。如果还是无法解馋,应谨记带壳类坚果像开心果和不带壳坚果像杏仁果相比,热量比少了一半左右,营养师认为每天零食摄取量不要超过200到300卡,想吃东西就改喝无糖茶饮或嚼口香糖替代,避免隐形油脂吞下肚,年后腰围肥一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