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虎年谨防中共虎牙虎爪

作者:吴英编译 发表:2010-02-1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历虎年已经来到,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成斌(Dean Cheng)日前在《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撰文,提醒美国政府虎年要注意中共的虎牙和虎爪。

成斌指出,经济发达并未使中共改变,反而投入更多的资源变本加厉的压制异议份子以及迫害人权,以更加巩固其一党专制体制。他在文中表示,全世界在动荡不安的 中美关系中迎接这个虎年的到来,首先是由于来自中国的大量骇客入侵,包括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的电子邮件帐户遭到骇客袭击,谷歌准备停止配合中共进行的搜索结 果的审查,这意味着其有意放弃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除了在网络上的攻击外,中共装备及武器日益精良的人民解放军,也是不可忽视的陆、海、 空战事以及太空战的威胁。成斌指出这些活动显示中共的解放军持续在改善军力,过去十年两位数的经济成长使得中共的国防预算得以增加一倍,不仅使解放军部队 加薪以及改进基础设施,同时也完成中共陆、海、空三军装备及武器的现代化。

中共在海地地震迅速派遣救援部队,努力扩大其在全球的行动力与影响力之同时,成功的试射反导弹拦截器,由于这项测试是在大气层以外进行,因此这极有可能是反卫星系统的测试。

文章说,中共解放军已不再是过去人们所认为的拥有“全球最佳陈旧设备”的军队,在2009年的阅兵中,其已展现静音的柴电动力潜艇、先进的战斗机、现代化的坦克、自走炮以及空降机械化步兵战车。

中共解放军首要任务当然是维护中共来自枪杆的统治权力,其次是支持中共势力扩张以及保护中共不断扩大的国际利益。成斌指出,这表示中共解放军的势力将扩及中 国领土以外的范围,包括全球各地、外太空以及网际网络。为贯彻新任务,解放军所运用的战略已不是传统的战争,必须采行其它的军事行动。

这是美国政府在2010年必须面对的中共势力扩张的问题。美国与中共的利益经常是互相冲突的,美中的关系与美俄关系不同,因为美中之间并不仅是军事冷战的问题,而是牵扯贸易、经济利益的关系。

从入侵人权人士的谷歌电子邮件帐户到部署更多的导弹对着台湾的举动,中共一再对外宣示不容许外人挑战它的权威。此外,北京的不透明更加重这些问题的复杂化,特别是有关决策方面的不透明化,往往混淆关键角色的身份,唯有强者才能主导权力。

有鉴于此,成斌认为美国在与中共接触的同时,必须加强贯有的能力,并实践其对于区域盟友的保证。在中共军力扩张之际,美国削减军事能力是很不明智的作法。因此他建议美国政府要加强军事训练以及研发,以免美国军事设备与武器落后于中共。

此外,成斌认为美国必须注意中共的一举一动,维持其在西太平洋的影响力,即便与日本有不同的意见,但仍不应放弃美日同盟的关系,同时还要继续关注其与印度关系的加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