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隆周刊:最受尊崇企业 苹果夺冠

作者:编译汤淑君 发表:2010-02-15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公布2010 年最受投资人尊崇的全球百大企业,苹果公司跃居榜首,娇生和宝硷紧追在后。最近受汽车召回事件重创的丰田汽车排名第六,在上榜的十家亚洲企业中名次最高。

巴隆周刊对全美70位专业基金经理人进行的意见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最受赞扬的企业股价表现也最优异,在时局动荡时跌幅不深,市况好转时则涨势超强。

例如苹果公司的股价已超越金融海啸来袭前的价位,即使投资人2008年夏季陷入昏睡,直到2009年耶诞节才醒来,持股价值也毫发无伤。

除股价表现外,领导人高瞻远瞩,能预见市场需求并引领创新风潮,也使苹果排名从去年的第四跃为冠军。

名列前茅者皆为入榜常胜军。去年榜首娇生落居第二,宝硷蝉联第三,长久来普获华尔街好评。

IBM则连跳十名,夺下第四,凸显转型为软体与服务公司的成果卓著,每年盈余保持成长备受肯定。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从亚军退到第五名,反映高价收购伯灵顿北方圣大菲铁路公司(BNSF)引起疑虑。

去年股价涨一倍多的Google,排名从23猛窜至第八,但Google与中国政府因网路资讯审查问题起争议,营收与股价会不会受影响,仍有待观察。丰田汽车今年攀升两名至第六,主要凭仗多年来在投资人与消费者心目中建立的良好信誉,但近来丰田因安全问题召修汽车的风暴愈演愈烈,明年的排名恐受影响。

除丰田外,上榜的亚洲企业还包括:本田汽车(11名)、南韩的三星电子(44)、中国移动(75)、NTT DoCoMo(77)、三菱日联金融集团(83)、印度的信实工业(87)、中国工商银行(90 )、中海油(CNOOC),以及中国建设银行(95)。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