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精神病院是打压访民的一种方式

作者:严修 发表:2010-02-1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的民生观察工作室,公布了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第一批收录名单,包括来自中国31个地区的超过300位受难者的数据。部分受害者至今仍然在精神病院。有分析认为,当局往往通过送精神病院的手段,来打压那些持续坚持上访的民众。

大陆民生观察工作室星期一消息,他们从2009年10 月10 日第十八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开始筹建中国精神病院受难者数据库,至今已经收录、上传了三百多名受难者的数据。在收录的案例中,涉及到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全中国的所有地区,目前收集到的案例中,发生在山东省的最多。

另外,在受难者人群分布上,访民、法轮功修炼者、异议人士占的比重最大;在男、女性别上,女性受难者多于男性受难者。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星期一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设立这个数据库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们在维权工作当中,发现精神迫害的情况比较严重,也很普遍;一位正常的公民,往往被当局送入精神病院,施加迫害,“另外一个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努力,引起外界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对这个人权问题的关注,希望能促使中共当局改善人权环境。”

该份名单中也包括了上海杀警案的凶手杨佳的母亲王静梅,在杨佳一案侦查审讯期间,王静梅被送到北京的一家精神病院安康医院,关押超过5个月的时间。

胡国红是武汉江岸车辆厂钢结构综合库工人,1989年,因和车间班长发生矛盾,被对方雇人用钢管击伤头部。出院后,胡国红夫妇要求严惩凶手,赔偿医药费。遭到拒绝后,胡国红夫妇走上了上访之路。然而,坚持不懈的上访,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却多次被送到精神病院。星期一,胡国红的妻子程雪对本台说,“我爱人胡国红,去年一年都被他们关过好多次了,中央一有会议,就把他关进去。(您丈夫是真的有精神病还是没有呢?)没有。(当局为什么要把你丈夫关到精神病院呢?)因为我们一直到北京上访。只要中央、政府有什么活动,或者开两会,马上就会把他关到精神病院。(前后您丈夫被关了多长时间呢?)关了100多天。(是不是身心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呢?)对,对他的身心真的受到很大的影响,但是他的意志还蛮坚强,清醒得很。”

消息指,该数据库资料的来源,包括海外媒体和网络,以及从相关人权机构搜集得来;国内官方媒体、网络及有关方面也发布了许多受难者的案例。

刘飞跃说,该数据库收集到的案例,只是中国众多精神病院受难者中的一小部分,他呼吁各界给予关注,“还有一部分人被关在精神病院里面,有一部分是出来了,往往是在他们出来后,我们才能了解到他们的情况,而那些还在里面的,不为外界所知的案例一定还有很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