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多访民年初一试图到温家宝官邸上访

发表:2010-02-16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节期间,北京公安加强在市内巡逻拦截访民,阻止访民向国家领导人“拜年”。其中200多名上海及武汉访民,年初一到总理温家宝官邸上访时,被北京警方截访及送回家。另一批访民到天安门广场聚集时,亦被公安驱散及拘捕。(李莉报道)

虽然当局曾严加警告访民,在春节期间不要到北京上访,否则会依法处置,但仍有大批来自各地方的访民,为了维护权利及申诉,在春节期间尝试到国家领导人官邸上访“拜年”。

为阻止访民上访,北京当局加派警察在市内巡逻,加强堵截。其中200多名来自上海及武汉的访民,在周日即大年初一,前往总理温家宝官邸“拜年”时,被北京警方截访。来自武汉的访民张桂兰,她老家的房子在2000年被政府强拆了,现今未得到任何赔偿,还欠下买房子的债务,这次已是她第三次在春节到北京上访,她表示在年初一上午,与其他访民一同坐车到温家宝官邸,下车不久就被警察拦截,将访民拘捕,她与另外几名访民趁机跑掉了。

她说:我们在家里也没辨法过年,所以才到北京去。有200人到那里去,但是在路上拦截了,抓到车子上面去,这些人 (访民) 现在还下落不明,我们几个人看情况不对就跑了,具体的那些上了车的人,不知道他们现在情况如何,电话也联系不上他们。

她与几个访民当日下午再到天安门广场,打算向国家主席胡锦涛“拜年”,结果被公安发现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将她们关押了十多小时,至周一早上才将她押上火车送回家。

她説:我们到天安门下车以后,刚下车就碰到警察,警察要我们把包包打开,把包里的东西拉出来,他们看到我们的资料,他就把我们送到天安门公安分局,到今天早上然后把我们押上火车。

而另一批约七十名访民在年初一下午,在天安门广场聚集时,亦被公安拘捕。访民张春兰表示,公安将她们驱散后抓到公安分局,然后押回武汉的家。

她说:8辆警车把我们驱散了,我们都在外面躲、藏起来,后来我们在北京广场,他们把我们抓起来,关在分局。

她又表示返回武汉后,市政府立即向她房东施压,强行迫她搬走,她周一下午到市政府抗议但不受理,春节要流离失所。

她说:我被接回来到家还不到半个小时,大年初一,市政府要我房东强行把我赶出来,我今天在武汉市走了很多部门,市政府、市委及公安局,把我关了三、四个小时,现在我流离失所,没有地方出租。

本台致电天安门公安分局,值班人员未有回应是否有访民被关押。他说:暂时无可奉告,你可以问北京市公安局。

记者再致电北京市公安局,但局方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接线到值班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