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春晚节目《百家姓》=中国教育的杯具

作者:马无情 发表:2010-02-17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CTV春晚节目《百家姓》=中国教育的杯具

看完这个节目,没有惊喜,反而为小女孩的父母及中国教育感到悲哀,家长以她为荣耀,甚至还上了春晚,一夜成名。可是,家长们只看见眼前的利益,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只会死记硬背的机器。整一些没有意义价值的东西当我听到台下对她雷鸣般的掌声后,心中却很难过,就算你可以精确背诵到圆周率后一千位数又能如何?女孩只不过是家长强迫操纵下的一台不会思考的机器而已,别让大人扭曲的价值观害了孩子,你当生出个计算机来多荣耀吗?杯具学生!杯具时代!

这种无聊的事爱因斯坦都不做,这跟背字典有嘛区别??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在于让小孩去背百家姓……如果是展示孩子的记忆力更没有必要,如果真的想表现中国文化,去做一个类似于天天向上里的那个讲传统文化的节目就挺好,轻松幽默还让人记得住,总之我认为这样的节目是可以搬上春晚的舞台。而小孩子去背百家姓,如果是她的兴趣,念一念背一背倒没什么不好,但是上了春晚,光是这样的背诵绝对会对家长们形成误导,让自己的孩子去背……那就不是个娱乐节目了。

其实背点那个百家姓,古文什么的没什么不好,毕竟是中国人嘛,这是中国几千年的精髓,但是叫一个几岁的孩子背那个,我感觉挺悲哀的,那个年纪的孩子应该享受自由,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应该背这么沉闷的东西,我只能说家长希望孩子掌握一门“绝技”的希望太强烈了。春晚拿这个做节目是不是在宣扬中国的百家姓和古文应该从娃娃抓起吧!

小女孩的记忆力的确惊人,就像一个活的搜索引擎,但是把这个搬上春晚舞台是教育制度极其危险的信号,看过这个节目之后,肯定中国有很多人对小女孩的记忆力佩服得全体投地,很多家长可能要从大年初一就开始通过魔鬼训练强化自己孩子的记忆力,从而不知不觉中扼杀孩子的想象力,进而让未来中国的创造力枯萎。

如果背《百家姓》的这个小女孩的故事只是写入新闻,没几天就会被人遗忘倒还罢了。然而,竟然在收视率最高的春晚上宣传,必将促使国民争相效仿。这种正面宣传的流毒甚至比毒奶粉的危害还要大。春晚的导演不是喜欢枪毙节目吗?怎么这个无趣却有害的节目就能上了?我真的希望当时朱军和那个小女孩表演的时候能打上字幕:“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