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人民币即将升值5%

发表:2010-02-17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欧尼尔(Jim O'Neill)说,中国可能准备让人民币升值达5%,以使经济成长降温。

欧尼尔在中国日前突然调高存款准备率后接受专访说:“我们强烈认为他们(北京当局)即将对汇率动手。”“有些事正在酝酿中,可能随时会发生。”

北京当局自2008年7月以来一直控制人民币汇率,并抗拒让人民币升值;在此之前的三年间,人民币兑美元涨了21%。人民币不动如山的政策招致外国政府与企业的强烈批评,认为人民币被低估使中国出口商处于竞争优势,并导致资产泡沫膨胀。

2001年发明金砖四国一词的欧尼尔说,中国可能在一次性的重估行动中允许人民币升值,且幅度高达5%,然后让人民币在一个较大的涨跌幅区间交易,或是钉住数量较多的一篮货币,以缓解国际压力。

欧尼尔说:“他们(中国)需要有所行动以减缓经济成长步调,并且处理通货膨胀的后果…他们做得愈多、愈快,结果就会愈好。”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最近表示,可能允许人民币在“一个小区间”浮动,并强调北京的立场是维持人民币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12日突然宣布,自本月25日起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5%,显示人行亟欲控制市场流动性。中国去年放款创新高纪录,而且推出人民币4兆元的刺激方案,协助中国从二次大战以来最深的衰退中率先复苏,但投资人担心中国会出现投资泡沫。

蓝金资产管理公司(BlueGold)董事总经理任永力说:“中国须多管齐下使经济成长减速。”他并预测,中国今年上半年会让人民币升值。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