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智晟的行踪,共特造假穿帮

作者:博讯螺杆 发表:2010-02-17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华盛顿2010年2月14日报道,总部设在美国的人权组织中美对话基金会说,中国官员告诉他们,失踪一年多的律师高晟盛目前在中国西北边远的乌鲁木齐市工作。星期天,中美对话基金会说,中国驻华盛顿使馆告诉他们,高智晟现在在动乱的新疆首府工作。高智晟曾经为地下基督徒和被中国取缔的法轮功的成员进行过辩护。他在2009年2月4号被绑架之后,就一直没有消息。中美对话基金会说,高智晟的妻子一直没有联系到她的丈夫。高智晟失踪前,他的家人逃离中国。美国后来批准他的家人在美国避难。这个人权组织表示希望北京提供有关高智晟目前情况的更多信息。请注意,以上报导只是中国官方口头透露的消息,并没有其它旁证。

无独有偶,《自由中国》却在此前三天出示了相关证据,证据是笔名为“胶水”者提供的两张照片。《自由中国》还真的是鬼影幢幢,蹊跷的消息都是从那儿传出来的。这位笔名“胶水”者,自称是熟悉高智晟的同事,亮出两张照片来证实高智晟目前在乌鲁木齐很风光。一张是高在杂货店的,一张是高与一老农乘坐驴车的,从这两张照片看,似乎照片本身并没有造假,杂货店那张墙上有镜子,从镜子中的倒影看,按拍摄角度,一切镜象都合理,闪光灯眩光也存在。乘坐驴车的那张,虽然高的坐姿不太自然,但光线基本没错,没有PS痕迹。但问题是:这种私人照片是谁拍照的?别人是怎么得到的?要么是拍照者有存盘,要么就是高提供的。另外,照片没有年代日期,是否多年前高在新疆办事时拍照的?从照片看高比较年轻,精神状态也良好。这些照片是否被公安抄家时获取的?

现在突然从《自由中国》抖出这两张照片来,而且提供者言之凿凿保证照片是真实的,是去年“高随领导考察基层时拍照的”,但我的判断是:照片虽然不像是PS的,但恐怕不是最近的照片,因为照片没有日期资料显示。众所周知,传统菲林相机已经被大众淘汰了,现在数码相机已经普及,数码相机照片是有拍照日期资料的,这些资料不是在照片上显示,而是在电脑图片编辑器上显示,即使照片被改变了分辨率,日期也不会改变,而菲林相机和老式的数码相机就没有这种功能,菲林照片更需要扫描成数码文件才能在电脑上显示,也没可能有太高的分辨率,这两张照片虽经过缩微了,但还是有较高的分辨率,由此可以判定这是早些年的数码照片。这两张照片,大概是警方抄家时从高智晟的计算机中截获的。另外,高妻耿和也应该能分辨出这些照片的年代和真伪。

经过核实,也证明了这是中共特务在用老照片造假,因为有人揭示,高左手腕上戴的佛珠,目前正在他女儿格格手腕上戴着!从照片上看,时间应该是新疆的春季三、四月份(高穿T衫柳树新绿),但这时高早已被警方带走了,这串佛珠是怎么飞到美国的?还有一点,提供者说两张照片是在同一时间拍照的(随领导到基层考察),但右手腕上的佛珠却显示出不是同一时间,因为在杂货铺里还戴着,坐驴车时却不见了,谁会有这样的习惯:一会儿戴着手表,一会儿又摘下来?最穿帮的是,高的夫人耿和声明,儿子在美国误食蟑螂药的事情只是她与家人联系时讲过,而至今也没与高联系上,很显然,耿和家人的电话是被公安监听了。那么,中共当局为什么要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法造假呢?能证明高健在的方法其实最简单,让高与耿和或者他的家人通话联系道个平安即可。最重要的是,如果高还活着,而且是自由的,用不着当局操心,他自己就会通过各种途径与家人取得联系,让家人放心,他在乌鲁木齐当上经理了,妻儿也到了国外,应该有所扬眉吐气才是,没必要再隐瞒自己的踪迹身份吧?为什么家人都不知道他的下落呢?所以我倾向于特务(这个马甲“胶水”应该是公安国安的人)用真照片造假,这些照片不是现在的!

还有人说,高被警察带走后是到了新疆,但是新疆暴乱了,也许高是被维族人杀掉或者趁机逃脱了,这个说法也站不住脚。因为家属说高是在去年二月四日在陕北家中由警方从家中带走的,高既然是被警察带走的,就是警方密切监视的人物,所以他不可能“趁乱逃脱”后又被维族人杀掉(散布这个说法的马甲也值得人们注意)。如果人真的失踪了,警方会追查到高的家人,如果人还健在,那么警方会表态以正视听维护政府形象,现在北京警方的响应是“走失了”,这是不责任的说法,真的走丢了,警方能不追查吗?当然,警方的追查不是为了对高亲属负责,而是要对政府的形象负责。所以“走失”这个说法是支吾其词,因为它不合常理。最大的可能,就是高经手的案件有涉及到高层机密(陕西贾治邦案),高被秘密作掉(灭口毁证)或者被秘密囚禁(留活口存证)起来了。这有点象赖昌星案的性质,一方要灭口,一方要留活口,成了权势斗争的筹码。

为了维护政府的形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被问到高智晟的下落。他回答说:“应该说这个人按照中国的法律在他应该在的地方,至于说他具体在做甚么就不是我能掌握的信息,你可向有关部门提问。”但此后在中国外交部网站发表记者会的文字稿中,却没有这部分问答。而根据这个现象就可以判定,高很可能被当局做掉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应付舆论,中国官员告诉人权组织中美对话基金会说“失踪的律师高智盛目前在中国西北边远的乌鲁木齐市工作”,根据论坛发布消息时间推算(2月14 日),这个说法,正是在“胶水”贴出高的照片,曝料高的行踪之后(2月10日)。显然,这是中国政府在愚弄国际社会,愚弄世人。因为照片是用老照片作假,高的个人信息也是用监听来的消息编造的,中国政府对外发言人则利用假消息,就坡下驴的对国际社会撒谎。

中国政府为什么要冒天下之大韪,对一个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的人如此撒谎造假?这只能说明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就是当局无法解释高的失踪,人们还清楚的记得高揭露过:“在每次折磨我的过程中,他们都会反复威胁说,如果将来有一天,把这次的经历说出去,下次就会在我的妻子、孩子面前折磨我。大个子每一次都抓住我的头发告诉我:‘把这次的事说出去了,你丫的死期就到了,几位大爷随时找你败火’。这样的警告不知被重复了多少次”。那么人们就有理由判断,高已经遭遇了不测。如果高真的象《自由中国》“ 胶水”说的那样安然无恙,外交部发言人的话和中美对话基金会得到的信息就不应该互相矛盾,前者的外交词令言外之意是高在被监禁中,而后者的消息则是自由的,同一个政府对同一个问题,居然能提供出两种不同的答案!

附1:《自由中国》“胶水”原帖

高智晟律师现状,不得不说的话,关心的朋友们请看 发表于 2010-2-10 12:13

大学毕业后,由于女友原因我留在了新疆。去年,在朋友帮助下,为满足岳父母愿望,早日迎娶女友进门,我来到了乌鲁木齐市一家实力雄厚、工作悠闲的公司。但进入公司后,我却发现了一个重大消息,公司某部门的经理级负责人名叫高智晟。由于大学时曾多次通过翻墙技术了解外面的世界,所以我对高智晟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经过与网上照片比对,再次“令人振奋”,原来公司的高智晟经理就是“中国的良心”——高智晟律师。至于高智晟律师为什么会在这家公司,我不想多问,但怀着对他的崇敬,我利用平常工作的机会对他加强了了解。在我眼中,高智晟经理业务能力强、健谈、风趣,每天都在为公司业务奔走于全疆各地(虽然他收入很高吧)。他特别喜欢和同事们聊一些政治和法律问题,但最让他兴奋的还是关于老婆和孩子的话题。记得有一段时间,他得知在美国的女儿身患抑郁症和儿子误食蟑螂药进行急救后,因无法尽到父亲责任,会整夜、整夜地不休息,并多次抱怨和指责妻子。但是,他在得知女儿上学问题被解决和收到妻子寄来的衣服后,他又会每天哼着小曲,不停地向大家说起妻子的贤惠和孩子的可爱。

进入公司没几天,新疆就由于“七五事件”实行了网络封锁,我的知情权也就“毫无争辩 ”的剥夺。今年春节回家后,我怀着急切的心情再次翻墙。但翻墙后,我再次“震惊”,原来“高智晟经理的家属说他从2月4日就失踪了”。而据我的“小道消息 ”,在我翻墙的前一天高经理刚刚陪同公司领导前往新疆乌鲁木齐的员工家中进行春节慰问。我愣了,满头疑问,“高智晟的家属说‘他从2009年2月4日就失踪了’之说何来”?“高智晟的家人为什么会说他失踪了,难道他每天在电话里给讲故事的那个儿子另有其人”?“高智晟到底何许人也,难道他就是中国的良心 ”?

为了证明我的话,特此发布“去年高经理陪同领导前往新疆某地考察时”的照片两张(如果此人不是高智晟律师,本人愿承担一切责任)。

附2:网上流传的高智晟在新疆的消息

最近网络上广泛流传关于高智晟律师下落的怪异消息,据外媒报道:2月12日中国大使馆通知对话基金会执行董事约翰康姆,说高智晟先生目前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工作,并表示高先生已经与在中国国内的妻子和亲属取得联络。高智晟妻子耿和响应这些混乱的信息,她说:自己在美国,也没有跟高智晟取得联系。她对中国政府的说法感到困惑和愤怒。

自由中国论坛上一个叫胶水的马甲更是言之凿凿地说高智晟在乌鲁木齐市一个公司工作,还说:“高智晟经理业务能力强、健谈、风趣,每天都在为公司业务奔走于全疆各地(虽然他收入很高吧)。他特别喜欢和同事们聊一些政治和法律问题,但最让他兴奋的还是关于老婆和孩子的话题。记得有一段时间,他得知在美国的女儿身患抑郁症和儿子误食蟑螂药进行急救后,因无法尽到父亲责任,会整夜、整夜地不休息,并多次抱怨和指责妻子。但是,他在得知女儿上学问题被解决和收到妻子寄来的衣服后,他又会每天哼着小曲,不停地向大家说起妻子的贤惠和孩子的可爱。” 这位马甲还在网络上张贴了高智晟的两张照片。其中一张伪造的痕迹非常明显,高智晟和一个维族老人坐在马车上,穿著夏天的短袖衣服,但是那老人却穿棉衣,后面的背景是初春时节刚刚发绿的柳丝。

当有人向这位马甲提出质疑时,这位叫胶水的马甲说:“如果有人质疑真伪,那么大家可以去问问高智晟的妻子或与他们走的近的人,那些‘儿子误食蟑螂药进行急救’‘高智晟寄东西’‘女儿因为不能解决上学的问题而得了抑郁症’些事情是真是假,因为我也想知道。”

跟耿和和孩子们接触密切的人士说,这些说法中给高智晟寄东西和女儿因为不能解决上学问题得了抑郁症是胡扯,耿和根本没有跟高智晟取得联系,如何给他寄东西?女儿读书的事一来美国就解决了,她患抑郁证是在国内受迫害的结果,至于误食蟑螂药倒是有其事,但是耿和跟家里通电话被中共特务机关监听的结果,这个消息从来没有发表过,这个马甲知道这个情况正好说明他是中共的特务。

对于中国政府外交人员称高智晟已经与在国内的妻子和亲属取得联系的说法,耿和感到非常愤怒。她说,她没有高智晟的任何消息,高的家人也没用得到他任何消息。针对中国政府这种不负责任的说法,她说:有高的消息,就让高给他大哥打个电话,或者给香港的何律师打电话,我再去找他们核实,不要这样捉弄我们。

国内维权律师滕彪在网上发表消息:我得到的消息是高智晟在乌鲁木齐市昆明南路野马国际公寓。是不是一个推友最少的城市?本人拒绝透露消息来源,免采访。

舆论认为,从当局释放出来的种种关于高智晟的混乱信息来看,他们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在不久的将来,高智晟下落的真相或将露出水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