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年节“零成交” 是警告楼市崩盘在即?

发表:2010-02-19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的阴历年过节气氛似乎特别浓郁,以致于大家都忘了买房这档事。昨天下午四时,记者登陆杭州透明售房网发现,当天总算有一套余杭的商品房成交,而主城区成交仍为零。至此,从大年三十到初五的六天时间中,杭州主城区破天荒地“预定成交双零蛋”,而余杭、萧山六天也仅成交商品房4套。

阴历年楼市行情清淡是个惯例,但今年的行情却“淡”得让人觉得异样。2009年阴历年,截至初五下午5点,杭城主城区成交了6套商品房,另外还有12套的预定记录;2008年和2007年阴历年前六天,杭州主城区各成交商品房5套,预定都超过10套。但2010年阴历年,大年三十到初五,杭州主城区成交、预定纪录均为零。

尽管今年很多售楼部和往年一样,从年初四甚至更晚一些才开门迎客,但也有不少售楼部今年阴历年期间是不休假的,据统计,至少有10家楼盘的售楼处一直有人值班,它们分别是:绿城的所有楼盘(丽江公寓、蓝色钱江、西溪城园、蓝庭、翡翠城、溪上玫瑰园)、坤和・和家园、金都・城市芯宇、广宇・上东城和复地・连城国际。

一些开发商还针对阴历年推出了相应的活动。和家园在年初四便开始展示年后将推的60 平方米精装修酒店式公寓样板房,为3月底推这批房源作预热准备。阴历年期间成交房源,还有万元左右的礼包可送。

开发商开门吆喝,为啥购房者就是不下单?针对今年阴历年的清淡行情,和家园营销副总韩海霞认为,这和今年阴历年的天气也有关系。今年阴历年由于天降大雪,很多人都窝在家里没出门,自然谈不上买房了。另外,由于近段时间银行按揭贷款收紧,开发商因为担心贷款审批不下来影响成交,很多楼盘的预定记录都不上网,因此预定记录基本没有。

事实上,自去年12月底起,杭州楼市就一直陷入低迷的成交行情。1月,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533套,和上个月相比,锐减60%;进入2月,成交持续下滑,阴历年前的2月1日至12日,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58套,日均成交量不足30 套。阴历年的“鸭蛋记录”是否代表着楼市行情再度下行?

由于今年阴历年比较迟,元宵节一直要到2月的最后一天,因此,虎年楼市的首批上市高峰要等到3月中下旬才会到来。有开发商评论说,楼市的真正走向,可能要等到3月份才能初见分晓。

据调查,阴历年结束之后,3月中下旬,杭州将迎来新楼盘的集中上市潮。据记者了解,预计将在3月首次亮相的新楼盘已有11个,分别是西溪板块的雅戈尔・西溪晴雪、钱江新城的滨江・城市之星,市中心的领骏世界、丁桥的冠宇・隽园、西溪的西溪・海、城东新城的商博・东城印象、九堡的罗兰春天等等。

而老盘在今年前两个月的沉寂期后,也纷纷将在节后续推房源:如小和山的森淼・泊林漫谷的香墅园排屋别墅预计将于3月底4月初推出,户型面积200~300平方米左右;西溪的和家园3月底将推精装修酒店式公寓;滨江的东方郡年后推出一批185平方米的大户型;之江的朗郡也将在3月份推一批180~2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丁桥的联合・格里和九堡的圣奥・领寓也将在节后推出最后的房源,联合・格里将在3月左右推出压轴房源,圣奥・领寓阴历年后也有新房源推出,户型为85平方米和130平方米。

开发商们表示,年前大家都忙着过年,没心思买房,年后,该买的还是会买。3月份,不管形势怎么样,该推的房源还是要推。但是,对于节后将推房源的售价,大家都讳莫如深。因为,越是不明朗的市场,开盘价格越是要开盘前一刻才能敲定。

来源:钱江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