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司令部”自疗癌症的潜能

作者:陈沅森 发表:2010-02-19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提示】本文进一步推介“感觉深层脉动”的新用途。在阅读之前,请您先阅读《癌症自疗新方法》(网上可搜索到),弄清楚“感觉深层脉动”的概念及其应用。

(一)百骸千病,必与脑联

人脑是地球上最高级、最复杂、最精巧、最奇妙、最神秘的物质。

人的生理功能、生命运动及心理活动,通通由脑指挥、控制、协调,人,才能够适应多变的内、外环境,健康、顺利地生存下去。

脑被称为人体“司令部”,一旦负伤、生病,生命便受到威胁甚至嘎然而止。在人的进化(设计)过程中,大自然(上帝)对人脑进行了充分的保护,用一个坚硬、结实的外壳(头颅骨),将脑髓严紧密实地包裹起来,还设置了多种保护脑的生理化学机制。

“有诸内者,必形于外”是元代大医学家朱丹溪(1281—1358)实践《黄帝内经》“由表知里”、“司外揣内”原理多年的经验总结。后人本此,演变为文言成语“诸病于内,必形于外”。通俗地说就是:“身体里面发生的各种病变,必然在身体表面反映出来”。中华医学这种辨识疾病的方法世代相传,被奉为圭臬。

那么,疾病与脑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疾病与脑肯定有密切关系,但一般指“肝性脑病(如肝昏迷)”、“心脑血管疾病”和“脑外伤引起的疾病”等。本文指的是:身体的任何一种疾病,哪怕是某种癣芥之疾,与脑的某个部位(某个芝麻小点)的机能不正常,可能有着密切的关系。

你有什么证据?——我没有证据,只是猜想。

人类认识客观世界所有被称为“真理”的东西,最初都是猜想,然后才逐一被证明。

人类上天入地,把太空中的许多事情、把地底下数万米的情况,都弄清楚了,惟独不能完全搞清楚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对脑的研究和开发,还处于蒙昧的原始阶段。

要证明脑与任何一种疾病的关系,非常之难,难于徒手上青天!莫说我这个糟老头子,就是医学专家、生理化学专家,都茫茫然无从下手。

但是,“能够这样猜想”和“不去这样猜想”的区别很大。有了这一猜想后,就进一步猜想,当某种疾病发生之后,我们是不是可以有目的地针对脑的某个部位进行“治疗”,促进疾病迅速痊愈呢?

咳!说来也是应运而生,由于我发明了“感觉深层脉动”方法,很自然地联想到,在引导病友自疗癌症的同时,引导他(她)用“感觉深层脉动”去激发脑这个“司令部”自疗癌症的潜能。

(二)怎样激发“司令部”自疗癌症的潜能?

我虽然不能证明所有疾病都与脑工作时的疏忽、疲倦、怠工、出错和本身生病有关,但可以通过反诘“像癌症这样重大疾病,与脑的生理功能没有任何关系的说法,恐怕怎么也说不过去”, 来推测脑与疾病必有关联。

于是,我们就可以推断,很可能是“管理脏器生理活动”的那部分脑,出了点问题:她粗心大意了?她在打瞌睡?她受到了某种抑制?她出了点什么毛病?她那里血脉不通了?抑或她稀里糊涂下达了错误指令,就是酿成癌症的元凶?……虽然我们无法找到精准的答案,但只要给“管理脏器生理活动”的那部分脑注入新鲜血液,恢复或促进她的健康,疾病就可能得到缓解,甚至对治愈产生很大的帮助。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掌握了“感觉深层脉动”这个“血到病除”利器,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对脑的保健。

“管理脏器生理活动”的那部分脑就是“脑干(gàn,音赣)”。

脑干(brainstem)上承大脑半球,下连脊髓,呈不规则的柱状形。她由四个部分组成:延髓(在脑的最下部与脊髓相连)、脑桥(位于中脑与延脑之间)、中脑(位于脑桥之上的第三脑室,整个脑的中心点)和网状系统(脑干的中央,由许多错综复杂的神经元集合而成)。脑干的功能是维持个体生命,包括掌控心跳、呼吸、消化、体温、睡眠等重要生理活动、协调身体两侧肌肉活动、是视觉与听觉的反射中枢……愿闻其详者,请上网搜索脑干的彩色图片和立体视频。

于是,就可以采用下面描述的方法激发脑干的自疗功能:

仰卧床上,用热乎乎的手掌(左、右均可)捂着后脑勺,大拇指与头发的边缘平齐,想象手掌中心的劳宫穴有一股热流直射脑干,然后再感觉脑干部位的深层脉动。如果是病友,建议他(她)蓄短发,以便按摩(手掌左右推移)数十次产生微热后再去感觉深层脉动(长头发不适合按摩,会打结)——请注意,一定要感觉头颅中心的脉动。

在这个部位“感觉深层脉动”的次数和时间,视病情轻重而定。病重者,感觉数百次,10分钟左右;病轻者,感觉百余次,两、三分钟就够了;无病者,每天感觉36次,既健了脑,又维护了脏器。

“感觉深层脉动”使血液加速、增量流经脑干内部。新鲜血液的滋润,恢复了她的健康,振奋了她的精神,激活了她的潜能。于是,她不但担负起原来应该担负的职责,还加倍努力工作,甚至可能从脏器反馈的信息中发现异常和病变。于是,她依照本能下达纠偏指令;于是,加速了病患脏器的康复。
由于脑干是管理全身所有内脏器官和所有生理机能的,因此,无论得什么病,在治疗和自疗的过程中,都可以针对脑干做“感觉深层脉动”,于疾病的痊愈至少有一定帮助,甚至可能产生很高的疗效。

“感觉深层脉动”其实是一种自我保健方法,有病治病,无病健身,对脑部练这一功法,有百利而无一害。每天给“司令部”注入新的信息,浇灌新鲜血液,使她的潜能充分发挥,尽职尽责地管理好身体,哪里会允许疾病入侵呢?

既然针对脑干“感觉深层脉动”有效有益,那么,我们为什么不针对脑的整体“感觉深层脉动”呢?好处多多啊!

(三)新的键脑方法

人脑的潜能开发了多少?

人脑潜能巨大。科学家们的共识是,人脑的使用尚未超过10%,至少有90%仍处于休眠状态。有一种说法:截止目前为止,爱因斯坦被推崇为全世界最聪明的人,但他的脑只利用了1/3,还有2/3没有被利用。

每一个人的潜在智商指数是2000。通过测定,智商达到140的孩子,被认定是“天才”。而“天才”,尚有93%(1840)的智力企盼开发。

据脑科学家推测,如果一个人的大脑功能全部开发利用,他将熟练地掌握40种语言,完成14个艰深的博士学位,将《大英百科全书》过目一遍后便能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背诵出来,他的阅读量可达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藏书1000万册的50倍……毫不夸张地说,只要一个人的大脑潜能得以全部开发,他将实现可以想象得到的任何“幻想”。而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样潜能巨大的脑,都拥有成为“爱因斯坦第二”的潜在能力。

于是,我猜想,从小用“感觉深层脉动”方法做“脑保健操”,将大大提高每一个孩子的智商和学习能力。

方法很简单,就是每天起床前(或就寝后),将头部分区按摩一遍;每按摩一处,便将热乎乎的手掌贴在那里,“感觉深层脉动”36次。使整个脑部——大脑、间脑、小脑和脑干——都得到锻炼。

我深深相信,长期坚持,日积月累,根本不会产生头痛头晕、神经衰弱、失眠失忆等毛病;不仅不会患脑部疾病(如脑血管疾病、脑瘤脑癌等),还可能降低全身各脏器、组织患病的几率;更重要的是,脑的潜能得到开发,有利于提高记忆力、创造力等脑劳动效力。——当然,必须在有组织、有计划的大批量实验之后,才能宣布这些结论。

除上述按摩加“感觉深层脉动”锻炼脑之外,还可以在现有“脑保健操”的基础上,加入“感觉深层脉动”方法进行锻炼。例如,现有一种“脑保健操”(在 “寻医问药”网站搜索“脑保健操”可得),效果不错;还有山东孙培福先生,在《脑保健操,开始!》一书中介绍的“脑保健操”,也很好。在做完这些脑保健操的每一节后,再加上“感觉深层脉动”36次,就行了。

我在《癌症自疗新方法》中指出:“感觉深层脉动”是人类医疗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在人体内部用意识调动血液的独特方法”,因此,将“感觉深层脉动”用于脑的保健,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希望您勇于实践,祝愿您更加聪明、健康!

2010年2月1日 于加拿大 Montreal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