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滑冰 戴维斯连霸

作者:记者许明礼 发表:2010-02-19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维斯展现优异的过弯技巧,卫冕冬运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项目金牌。(法新社)

这一次,美国黑人竞速滑冰名将戴维斯希望大家将焦点放在奖牌成色,而不是他的皮肤颜色。

世界纪录保持人戴维斯昨天在温哥华冬运男子1000公尺竞速滑冰,最后弯道展现惊人爆发力,以1分08秒94力退南韩好手莫太范,卫冕金牌。

4年前杜林冬运,戴维斯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冬运摘金的非裔美籍选手,这一次他单纯希望因为他的滑冰成就而广为人知。

美国分获金铜牌

美国队不但打破今年冬运竞速滑冰奖牌干旱,而且一口气有两名选手站上颁奖台,除了戴维斯外,上届冬运夺下3面奖牌的海德瑞克也拿到铜牌。

海德瑞克也是继溜冰传奇海登之后,另一名在冬运竞速滑冰4个不同距离(1000、1500、5000和1万公尺)都夺牌的美国选手,同样在历史留名。

金铜牌选手 尽释前嫌

4年前冬运,海德瑞克瞄准5面金牌,但由于戴维斯将重心放在个人项目,拒绝出战团体追逐赛,让海德瑞克未能达标,他也不只一次抨击戴维斯的自私,两人种下心结。

但这些不愉快,已成为过往云烟,昨天他们站在颁奖台上,一人拉着星条旗的一角,海德瑞克说:“以前发生的事都是旧闻了,我希望人们用不同的角度和思维来看我们。”

日前在21岁生日当天赢得男子500公尺竞速滑冰金牌的莫太范,以些微差距披银,他也推崇戴维斯拥有出色的过弯技巧。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