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公尺短道竞速滑冰 中国女将王蒙摘金

作者:记者雷光涵 发表:2010-02-19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王蒙(右)在冬奥短道竞速滑冰女子500公尺不受其他选手摔倒的影响,奋勇向前、卫冕成功。路透


王蒙摘金后,行跪拜礼,叩谢教练及所有协助她的人。路透

中国女将王蒙放慢节奏滑进终点,因为她以大幅优势赢得温哥华冬奥女子500公尺短道竞速滑冰金牌,当场磕谢恩师,场面感人。

王蒙是第一个成功在冬奥卫冕的中国选手。为中国赢得冬奥历史首金的杨扬说:“平常很人多笑称,可能有1/3的男选手都滑不过她。”在预赛、8强、4强赛,皆度刷新奥运纪录,不过决赛她追求安全下庄,没破纪录。

夺冠之后,王蒙滑向教练李琰,朝她跪地磕了两个头,“一个感谢教练,一个感谢我的领导、队友、医务人员。”

决赛过程比预期轻松。一圈刚过,其他选手已在5公尺外,随后领先有半圈之多;最后她不再冲刺,而是以“逛大街”的姿态滑行。

她表示:“教练赛前要求我要起跑好,以免裁判找问题,不要这么完美的滑。”不刻意追求纪录。决赛一波三折,有人摔倒、有人偷跑,“重新跑消耗体力,但之前训练都练过。”心情不受影响。

大陆媒体用田径男子100公尺奥运冠军柏特,比喻王蒙的绝对优势:“她就是中国的柏特。”

此外,负伤上阵的美国女将冯恩在滑降赛以1分44.19秒的成绩,摘下个人首面奥运金牌,这也是美国女将在此项目的历史第一金;银牌是她的队友曼库索。

冯恩说:“肩上大石终于卸下。”上周胫骨受伤,担心复原不及,“现在我知道自己可以尽情地滑,即使胫骨有伤。”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