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共产党该退休了

作者:驻美特派员曹郁芬/华府十九日报导 发表:2010-02-21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天在美国国会图书馆接受“民主服务奖章”后,再度呼吁中国民主化,要求中国共产党优雅地退休。他并批评,共产党已经变成一个没有主义和信仰,只会向钱看的政党。

批中共只会向钱看 吁中国尽速民主化

北京抗议欧巴马接见达赖,对达赖个人的攻击也升高,新华社今天发表一篇署名文章批达赖挟洋自重必定失败。

达赖也一反近几年避免直接批评中共的态度,数度在华府批评中国丧失道德原则,充满贪腐,希望国际社会能将中国带入民主。

今天美国民主基金会和国会图书馆颁赠“民主服务奖章”给达赖,民主基金会主席葛许曼称赞达赖在流亡期间,展现道德勇气把民主制度引进藏人社会,而且把流亡当成了保卫藏人和向世界展现民主精神的机会,达赖代表中国民主的希望,也是刘晓波等中国异议人士的希望。

达赖获奖后高兴地把玩奖章,他说,自己对民主的了解不是靠学习,而是亲身体验,他流亡前曾随藏人代表团到北京开会,大部分时间在打瞌睡,也亲眼见到中共官员对提问的与会者大喊“闭嘴!”

达赖说,自己是流亡到印度后才对一个民主开放的社会有体验。当美国民主基金会副主席薛尔顿问他,民主印度还是共产中国会是未来最强大的国家时,达赖立即回答:“我想是美国”,引来一阵掌声与大笑。

不过达赖随即批评,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有党和官,就是没有人民,共产党早没有了主义和信仰,一方面是资本主义,一方面是独裁,在人民教育水准愈来愈高的情况下,中国如何能维持这种制度?他肯定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强大做出了贡献,“但现在是共产党优雅退休的时候,还可以领优厚退休金。”

达赖访台 还需适当时机

主办单位在颁奖前为达赖举行了一个小型欢迎会,台北驻美代表处副代表张大同也受邀出席。张大同说,达赖对于莫拉克台风后能到台湾慰问灾民感到很欣慰,并表示灾祸正代表佛家所说的“无常”。张大同并未代表台湾政府邀请达赖访台,他说,达赖访台还需要适当的时机与名目。

一向支持达赖的美国影星李察吉尔,以及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杨黄美幸今天都到场观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