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传言破坏性地震 致民众恐慌(组图)

发表:2010-02-21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1日凌晨三点左右,在太原、晋中、长治、晋城等地将发生破坏性地震的消息相继传开,导致各市人民半夜从家里跑到街头、公园躲避灾难。之后,太原市地震局公告说此传言是谣言,要求市民不要轻信,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今年1月24日,山西运城曾发生4.8级地震,地震局震前曾辟谣。

震后国家地震的报道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月24日10时36分在山西运城市河津市、万荣县交界(北纬35.5,东经110.7)发生了4.8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财物损毁情况报告。

地震前地震局曾发布消息辟谣

地震发生前,山西省,太原市两级地震局曾发布消息,称不可能有地震,请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和传播。

唐山、汶川地震的教训

有网友说,“唐山地震的时候也没人信,但信的人基本都跑出来了。”

老百姓对汶川地震的教训还记忆犹新,有人发帖说,”地震局的话现在谁还敢相信了,汶川地震前夕不也说是谣言么?结果呢,多少人死于灾害。“

太原市的薇薇安质疑,”假如真的有地震,政府真的会及时通报吗?假如没有及时通报,又跟汶川一样死那么多人,谁来承担?我们很质疑,要地震局真的有用吗?“

百姓之无奈 有诗为证

晋中市的明若逸雪一诗,反映了百姓的无奈:

庚寅年至虎跃步,鸡飞狗跳龙飞渡;

人言可畏心可俎,三人谣言猛于虎;

正月初八睡正熟,忽然来电尽无数;

亲友急告震将至,宁信其有不信无;

人潮攒动车马簇,州邻毗县人尽出;

传曰子时大地怒,晋中将震变废土;

又传吕梁是震中,太行山脉欲作古;

雁门关外遥相应,三晋大地谣言足;

携妻带子夺门逃,屋外人已多无数;

千万老醯困街头,凌晨直到日初暮;

晋南恐,晋北慌,谣言直至并州府;

手机响,网络忙,真假难辨心苦楚;

古来为得美人笑,烽火戏诸国破亡;

今人传谣丧天良,山西千万人心慌;

新世新纪新壮举,整晚夜色话凄凉;

新政新策新和谐,官方迟不出面挡;

夜色终尽红日出,天际涣然散金光;

共和今宵载史册,官不露面话不讲;

三晋父老齐声唱:各路官员您吉祥!

苦了百姓您不慌,事后说唱都一样!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