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口衔”是自己体重100多倍的重物

发表:2010-02-21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蚂蚁太厉害了。


这只乌鸦正在用小木棍“钓”食物 


一小份土壤标本中包含着多种昆虫。

据英国媒体2月20日报道,在刚刚落下帷幕的英国“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摄影作品大赛”上,一幅小蚂蚁“口衔”是自己体重100多倍的重物的图片最终赢得了评委和网民的一致喜爱,获得了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英国“生物技术和生物科学研究委员会”主办,旨在展示最新科技研究成果和纯粹的自然之美。在获奖的小蚂蚁照片中,这只亚洲黄猄蚁从容而又优雅地用颚部咬着一块重约500毫克的金属重物走过镜头,让人惊叹它这小小的身躯怎么能够扛得起如此重担!据拍下这张照片的托马斯·恩德林博士介绍,除了用强有力的上颚和下颚负担移动重物外,黄猄蚁还能够用脚上的“垫子”粘住物体,越重粘贴的接触面就越大,然后再快速奔跑以减轻物体重量带来的重负。

除了黄猄蚁搬重物的照片外,此次获奖作品中还有几张令人印象十分深刻。一名摄影师拍下了一只聪明的乌鸦嘴里叼着小棍拨拉瓶中食物时专注的模样,另外一张用显微照相机拍摄的照片则完美地展现了血管在肌肉中密布的景象。

当然,这些照片也并非都能使人得到感官享受,其中一张就让评委和网友们觉得有点“恶心”:在实验人员采集的一小份土壤样品中,充斥着螨虫和其它各种昆虫人们不禁要惊呼,一小份土壤尚且有这么多虫子,那脚下大地里面该有多少这些小东西就真是不敢想象了!

var nofee=0;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