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百万雄师之说原来只是掺水(图)

发表:2010-02-23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方通讯社2009年3月8日公布这张照片,平壤要以此显示其军事动员能力。

由联合国人口基金资助的朝鲜人口普查日前发布结果,显示这个封闭的国家人口数字有所增加,从1993年的 2120万升至2008年的2400万,但这个号称拥有百万雄师的国家,实际的军队人数连70万都不到。

联合国人口基金派遣了5支队伍深入朝鲜协助当地进行人口普查,但由于朝鲜一向严密防止外人取得机密资料,外界对该国实际的情况,仍然只能凭靠表面的数字作为推算的标准。

人口普查显示,朝鲜过去15年来,人口平均每年增加0.85%,期间该国曾发生连续多年的饥荒,外界估计饥荒可能夺去了100至200万人的性命。联合国另一项独立的报告则指出,从2005年开始,朝鲜人口的增长率开始减缓至每年0.4%,而全球人口的增长率同比却增长了1.2%。

朝鲜的普查同时又透露该国从1993年开始,儿童人口比例上逐步减少,而中年人口则有所增加。

联合国对朝鲜进行人口普查的结果又显示,朝鲜人民的健康日渐堪虞。婴儿的死亡率从1993年每1000人中的14.1人,逐年增加到2008年的每1000人的19.3人。不过朝鲜的情况还不算最差,因为根据联合国2009年的一份报告指出,该年婴儿死亡率的平均数是每1000人有46人。

此外,朝鲜人民的存活率也较短,平均活著的年龄是69.3 岁,比1993年的72.7有显著的退步。与其他地方一样,朝鲜的妇女比男人长命,两性相距平均为7年,但全球的平均数是4.4年。

朝鲜全国一共有590万户家庭,即平均每户家庭有3.9人,而根据人口普查,家庭住所平均面积是50至75平方尺,大概85%的家庭拥有自来水和冲水厕所。

有关朝鲜的经济数字,也反映在这次普查之中,其中一些数据甚至令人感到意外。例如举国上下最多人就业的工作--耕作,女性劳动人口居然比男性多,比例是 190万对150万。为全国人口提供第二最多就业的单位,就是政府或军方,就业数字一共有69.9万,数字虽然没有列出明细项目,但却反映了朝鲜的军方并不如外界想像之庞大。外国分析家和传媒经常描绘朝鲜拥有一支百万雄师,大多数军人需要服役10年。

朝鲜的第三大雇主是教育界,余次是机械生产、纺织和矿业,另外有4万人从事电脑、电子或光纤产品的生产。

自1960年代以来,朝鲜即没有与外界分享该国任何具有实际意义的经济数据,唯一对朝鲜经济表现发布估计数字的,就是韩国中央银行,但就算连韩国银行本身也承认当中很多的数字都只靠推测,并不具任何意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