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年胖男手脚冰冷 当心血管硬化

发表:2010-02-2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以为手脚冰冷是妇女气血虚的通病,35岁的张姓男子平日手脚冰冷,冬天时更觉得四肢像冰棒,就医诊断是周边血管硬化,并发现父执辈40多岁就中风、心脏病的原因。

台湾荣新诊所副院长何一成指出,张姓男子偏胖,没有运动习惯,平常不觉得身体不舒服,只觉得夏天也容易手脚冰冷,冬天更严重,再想到父亲、叔叔、祖父都是在40、50岁的年纪就中风或心脏病,担心自己健康出问题,决定求医。

张姓男子检查出血压、血脂、血糖都高,在动脉硬化检查项目,比较手脚血压、脉波传导速率等差异后,显示已有轻度周边血管硬化,以致于末梢动脉血液循环较为不足,才会手脚冰冷。

何一成说,正常人的周边脉波传导速率是每秒14公尺以下,张姓患者却达16公尺,如果放任不管,不用等到父执辈的年纪,就可能血管塞住或爆掉;所幸在病情初期就配合治疗,药物饮食多管齐下,1年下来,血管有软化迹象。

何一成提醒,一般情况下,女性65岁以上、男性55岁以上,就要小心动脉硬化,留意脑缺氧、心绞痛、手脚血液循环不良、间歇性跛行等症状,如有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肥胖者、心血管疾病家族史时,更要小心,可以安排颈动脉检查早期发现及治疗。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