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来自中国网路渗透危害最大

发表:2010-02-24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中国针对网路资讯安全的争执继续延烧,美国媒体指责中国是对美国网路威胁的最大来源,来自中国的网路渗透和攻击隐蔽性非常好,危害最大。

综合美国之音的报导,美国媒体说,据信中国当局一直在改进渗透美国军事机构、国防工业部门网路系统的方法,这些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年以上。

报导说,中国骇客进入过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核武器实验室,以及美国航太局的军事太空技术和导弹中心的网路系统,这些骇客复制和窃取了宝贵的情报。

中国骇客还搜集美国的军事操作规程手册、后勤供应资讯、武器表现资料、武器设计图样。

一家美国合同电脑制造商指责中国盗窃它有关F35战斗机的资料,并且把软体放到美国的电子系统中,以便在某个时间激活这些软体,导致这些电子系统当机。

报导说,美国的石油、天然气、电子通讯和金融机构,也都曾经发现来自中国的电脑病毒,一旦这些电脑系统被瘫痪,美国的正常经济活动将会停顿。

报导引述美国一家网路安全公司:麦克非公司的副总裁阿尔皮罗维奇说,中国希望获得资讯,以便计划攻击和防御。

另一方面,中国加紧对网路的控制,要求任何想开办网站的个人,直接和政府监管部门会面。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新规定,要求网站主办者提交他们的身份证和照片。

谷歌 (Google)今年1月中旬表示,被来自中国的骇客攻击,两名维权人士的Gmail电子邮件帐户被骇客入侵。

“大西洋杂志”撰稿人法劳斯认为,要根本解决有关问题,就要彻底公开讨论这个问题。法劳斯建议美国、俄国、中国、英国、法国等网路大国政府,订定一些国际公约,确保不进行网路窃密活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