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倒下了(组图)

发表:2010-02-2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贵州省政协原主席黄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黄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及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黄瑶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已涉嫌犯罪,给予黄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09年10月24日,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2009年11月5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因严重违纪,中央已经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黄瑶今年61岁,布依族。黄瑶是近年来第四位落马的省政协主席。此前分别有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先后落马。

处分

免去其贵州省政协主席职务,并撤销其委员资格,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落马前一天活动报道突被取消

贵州知情人士透露,黄瑶10月23日被中纪委“带走”。

黄最后一次官方活动的公开报道是10月19日下午,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副总理10月17日至19日考察贵州时的讲话精神,黄瑶列席会议。贵州省政协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10月22日,黄瑶还出席了一次会议,当地媒体原计划报道该次会议情况,但当天晚上六七时,突然接到通知取消了报道计划。

违规操作中央扶贫项目资金巨大

贵州司法界一位人士透露,黄瑶落马,缘于其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以下简称“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对中央一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黄在黔西南州任州委书记期间,将该项目交给一四川杨姓商人操作,“这是一个种植兼环保项目,当时想做事的人没能拿到,而项目最后的结果是钱花了,什么也没有做出来。”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中央的关注。”贵州省检察系统已于2007年奉中央指示着手调查,“但一直查不下去”,直到去年由中央有关部门直接介入。对于坊间流传的黄与黔西南州一家金矿的开采问题有染,上述司法界人士称,目前未有明确消息。

多位“干女儿”在当地是公开秘密

有报道称,黄瑶落马还包括其在任省委副书记及省政协主席期间严重违纪、收受下属官员财物及生活腐化、包养情妇等问题。贵州多位受访者表示,贵州官场多年来一直有黄与省内某名女性官员有关系的传闻。

黔西南州一位官员透露,黄瑶有多位“干女儿”,这在当地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一子移民新西兰 一子贵州从政

一位研究农业的贵州社科院专家表示,黄在黔西南州并无太大的政绩,其个人比较倾注心力的是引进新西兰畜牧项目,并与新西兰方面有很多接触。据了解,黄的一个儿子已移民新西兰,另一个儿子则在省内从政,最近刚被提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