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让你有尊严

作者:宇驰 发表:2010-02-2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发表新年致辞(网络图片)

阴历新年,人民网刊出了一篇文章:《温家宝总理最感人的致辞:要让人民幸福 更有尊严》。幸福和尊严本来是与生俱来的权利,现在却要让人恩赐,成为“嗟来之食”。温家宝能让谁幸福和更有尊严呢?

让广大的工人和农民?

为了突破网警审查,网上不断有新词被创造出来。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点四们”指谁?”,文章开头便引用了网友在论坛上留言:大家不要听“点四们”的,不要被“点四们”骗了。在中国,0.4%的人掌握着70%的财富;在中国的亿万富翁中,91%的是当朝权贵及其子弟们。原来“点四们”是指占据着中国70%财富的有钱人。

近些年来,大陆的GDP的增长始终不低,可老百姓到底得到的好处少之又少。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广大的工人和农民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胡温一直倡导“和谐社会”,面对如此分配不公和越来越大的贫富悬殊,谁幸福谁更有尊严?显然不是广大工人和农民。

让知识界和律师?

对于那些有良心的知识分子,因为上网写几篇文章就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关起来,就连为百姓打官司维权的律师也要给投进监狱,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生长在这个独裁体制下,谁都别有思想,谁都不要去讨论社会公平、维护自身权益。更不要去探求社会进步。否则幸福和尊严便与你无缘。

高智晟律师在他的《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文中记述了他遭警察绑架的经历,下面是从中摘取的一个片断,这段文字清晰地诠释了“尊严”二字。

(警察)"操你妈,你丫的怎么不说呀,丫的欠揍,哥儿几个上,王头目大叫"。大约三支电警棍开始电击我,我毫无尊严地满地打滚。十几分钟后,我浑身痉挛抖动得无法停下来。我的确求了饶:"不是不说,是没有",我的声音变得很吓人。"哥儿几个,怎么搞得呀,伺候了几天怎么把丫的伺候傻了?给丫的捅捅'灯'(生殖器),看丫的说不说"。接着,我被架着跪在地上,他们用牙签捅我的生殖器。我至今无法用语言述清当时无助的痛苦与绝望。在那里,人类的语言,人类的感情没有了丝毫力量。最后我编了先后与四名女子"私通",并在一次一次的折磨中"详细"描述了与这些女人"发生性关系"的过程。直到无亮,我被抓着手在这样的笔录上签了名,按了手印。"……被绑架期间,我每天“吃饭”的经历,定会让那些在纸上操英雄主义枪法的义士们大跌眼球。每至饿致眼冒金星时,他们会拿出馒头来,每唱一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即可得一个馒头。我当时的心理底线是除非万不得已即设法活下去。死对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太过于残酷。在那样野蛮的氛围里,人性,人的尊严是毫无力量的。

全球第十个最不自由的国家

美国国际人权团体“自由之家”日前发布年度报告书,评估世界上19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治权利和人权状况。报告书将世界各国划分为“自由国家”、“部分自由国家”以及“不自由国家”三个群体,并在政治自由和民权保障等方面采用评分制。中国被评为世界上第十个人权状况最差的国家。

在这样的国家里生活,幸福和尊严离我们有多远?

如今因各种原因的到京上访户越来越多,以上海为例,2003年9月底被押回是80多人,到2005年已有500多人,至今发展到数万人。据2005年的《社会蓝皮书》披露,从1993年到2003年间,群体性事件数量已由每年1万起增加到6万起,参与人数也由约73万增加到约307万。10年内我国群体事件增加了5倍。

人要活得幸福有尊严,首先是心情舒畅。对于这些冤屈得不到公正解决的上访者,对于那些成千上万不惜以生命抗争的人,他们的幸福在哪里?

最能体现人的幸福与尊严的是能够自由表达观点和意见,能够接受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的信息。而封锁互联网,媒体由中共一手控制,民众没有言论自由,还奢谈什么幸福与尊严?

有网友讽温家宝为影帝,除了做秀掉几滴眼泪外,改变不了任何东西。如果社会体制不改变,即使温家宝真心想让百姓生活的开心一些,有尊严一些,他也是无能为力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