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侨商店拆迁 数百职工抗议抢地皮(图)

发表:2010-02-28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6日西安华侨商店数百员工往区委抗议拆迁。(听众提供/RFA)

西安华侨商店的五、六百名职工周五往区政府拉横幅请愿,抗议在没有召开股东大会谘询听证的情况下,以改造为名,要强制拆迁该处于黄金地段的营业及办公大楼。 位于西安最繁华的东大街、中共建政后 “西安市第一座大型百货商店”的华侨商店面临拆迁。周五上午,该商店五、六百名职工涌入中共西安市新城区委院内,并悬挂标语,封堵了新城区区委大门。 目击了当时情况的的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周五告诉本台:“两条标语,封住了大门,一堆人围在那里。更多人在区委院子里,我进去看了,有五、六百人吧!采取这样的行动,表示强烈反对拆迁,他们说,我们是房产和商店资 产的所有人,没有经过我们股东大会讨论作出的决定,强行要拆迁,这是不合法的。他们强烈要求政府制止这种拆迁行为。”


2月26日西安华侨商店数百员工往区委抗议拆迁。(听众提供/RFA)

本台周五多次拨打华侨商店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炭市街综合改造项目办公室的电话,查号台未有登记。 就在请愿活动前一天,炭市街综合改造项目拆迁指挥部人员协同七、八十名拆迁人员,向华侨商店和联营的商户发送了《拆迁通知》,要求从即日起7日内,凡在拆迁改造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房屋产权人持相关证照及房产手续,速到拆迁指挥部商谈拆迁补偿事宜,否则将采取必要措施,后果自负。 在华侨商店一楼银行工作的一名职员周五告诉记者:“那个通知昨天发的,拆迁办发的。” 记者:是不是很多拆迁人员一起过去的? 银行职员:对、对!至于我们什么时候搬,领导也没跟我们说,我也不知道。 他说拆迁的确引起华侨商店职工的不满,但拆迁似乎势在必行:“肯定有不满,比如说那些员工合理赔偿根本没赔,多多少少都会有点意见,但拆它是肯定会拆的。” 租用该商厦的个体工商户则持观望态度,并未准备一周内关门搬迁,一名二楼的商户崔先生周五告诉记者:“对我们这边有影响啊!其实关于赔偿我还不是非常清楚,只是知道华侨商店现在和拆迁办还没有达成一致,拆的话,可能还要再过几个月吧!”  原名中山大街百货商店的华侨商店,经历股份制改革后,企业的所有资产包括房地产归全体股东、即1600名该原国有企业的职工所有。据悉,除了拆迁并未经过召开股东大会谘询听证引发不满;职工们还质疑,强行将华侨商店划入相距二、三百米远的炭市街综合改造项目,有扩大“改造” 范围,乘机抢夺最繁华地段地皮之嫌。 据陕西官方媒体报道,炭市街改造项目将在原本的黄金地段上打造集国际精品、衣、食、住、行、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百货商业休闲中心,而华侨商店将被易地安置,原所处的位置会建一个绿地休闲广场。 而马晓明对于这一规划是否会落实表示质疑,他说,当地众多拆迁“改造”先例显示,承诺的公益绿地总会被商业开发代替:“我想搞绿地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这个地方是寸土寸金之地,最繁华的十字路口。我所接触到的拆迁骗局,城市中的绿地、娱乐场什么的,好多处都没有实现。像世家新城、南雁门,好多地方,那都是骗人的。”

来源:据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