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汉中国车祸死获赔高 网民怒轰:同命不同价

发表:2010-02-2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狮城男子在中国车祸身亡,赔偿比当地人高得多,中国人大轰不公平。

《重庆晚报》报道,去年3月9日,新加坡籍男子陈锐乘坐小货车,在京珠高速公路的湖南路段,遇到一起涉及6辆车辆的恐怖交通意外。

当时,陈锐乘坐的小货车违例超车,先撞上水泥车,再和一辆大货车相撞,陈锐当场死亡。交警认定,罗厘司机负主要责任,小货车司机负次要责任。

陈锐的父母其实是中国人,但陈锐留学新加坡后,移民来新并取得新加坡国籍。

去年9月,案件在衡东县人民法院开审。陈锐的父母提出,陈锐是他们的独生子,他们对他的成长投入了毕生的人力、物力、财力,陈锐身亡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索赔400万人民币。

法院裁决,陈锐父母获赔79万9855人民币,比一般的车祸赔偿高出不少。

判决书指出,死者若来自更发达的国家,那他的工资和生活费必定比中国高,赔偿也应该比较高,才能补足家人的损失。 

对于这个判决,中国网民大呼:“难道外国人的生命比中国人值钱吗?这简直是同命不同价,太不公平了!”也有人指出,陈锐的父母在中国生活,根本不需要那么高的赔偿。

据中国法律,外籍人士在中国身亡,赔偿额不得超过80万人民币。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