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鹰出没波特兰市区 撞上民宅屋主受惊吓

作者:颜伶如 发表:2010-02-28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称秃鹰的白头海雕是美国国鸟,在美国本土曾一度濒临绝种。喜爱树林与水域的白头海雕,近年竟也在波特兰市区出没,日前一只白头海雕夜间撞上民宅,屋主饱受惊吓。

美国白头海雕(Bald Eagle)属于大型鸟类,身长约70至102公分,两翅张开可达244公分,体重则在2.5至7公斤之间。虽然身为堂堂美国国鸟,但20世纪末期,白头海雕却一度在美国本土濒临绝种,后来才又逐渐恢复维持稳定数量。

1995年,美国政府将白头海雕从“濒临绝种”改列为“受到威胁”。通常白头海雕喜欢栖息在有宽阔水域、捕食方便的地方,也喜欢找树林筑巢。

不过,近年来,车水马龙的波特兰市区竟然也有白头海雕出没,让平常很少亲身接触这些“稀客”的民众留下深刻印象。

住在波特兰北区的默克(Kat Merck)今天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25日晚间突然感觉房子遭受强力撞击,整栋屋子都被撞得震动,原以为是被车撞了,结果开门一看,却发现门外有一只白头海雕站在前院草坪。

默克表示,这只白头海雕一点儿也不怕人,猛盯着她看,不过它可能受伤了,站在原地大约10分钟,让她有足够时间拿iPhone手机拍下照片。后来它一跳一跳地过马路,两部刚好经过的车子还停下来“礼让”它。

她表示,白头海雕过马路之后终于改用飞的,消失在邻居后院,她与邻居合力寻找,却再也找不到它了。

这段“奇遇”让默克房子外墙一角剥落,默克说,屋子外墙是颇为坚固的建材,能被白头海雕撞坏显示冲击力确实颇大。

野生动物保护团体波特兰奥杜朋学会(AudubonSociety of Portland)专家沙林吉(Bob Sallinger)指出,15至20年前,在波特兰根本不会看到白头海雕,如今则有几对繁殖中的对鸟在这里出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