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石头砸人脑袋的贾乙超 到底被谁愚弄?

作者:岳洪晨 发表:2010-03-0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乙超用石头打伤成先生后,手里还拿着那块石头要去掀翻桌子,其母阻止未果。
(图片来源:法国“退出中共服务中心”)

2月24日,天津来巴黎旅游的游客,20岁的贾乙超暴力袭击退党义工成先生一案,在巴黎大事法庭进行了第一次判决。

当天,被告在未向法庭做任何说明下缺席,只由其辩护律师代理出席,并且被告律师在审判的全程中始终保持沉默,并未做任何辩护;而原告成先生以及其律师萨塞女士(Claire Sachet)参加了整个判决。法官听取了原告成先生和他的律师萨塞女士的陈述后,对被告进行了缺席审判:法庭判处被告8个月有期徒刑,缓期执行。被告需向政府缴纳1千欧元的罚款,并另外预付1千欧元的赔偿金给受害人成先生,其余部分的赔偿金需要根据法庭指派的医生鉴定专家对受害人验伤后再决定数额以及进一步判决。

原告律师萨塞女士在判决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法庭还要根据案件的材料以及这两次紧急开庭的情况进行分析,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不是简单的袭击事件,这次袭击毫无疑问是带有政治背景的。” 她还强调,虽然现在法庭已经把被告的护照交给被告的辩护律师,但是贾乙超如果在当前护照被扣留的情况下,仍然有渠道非法离境的话,法国司法当局有能力查出他是从哪里离开申根签约国的。

这次暴力袭击发生在2 月15日,当时法国“退出中共服务中心”的义工们在著名的巴黎旅游景点—埃菲尔铁塔附近向大陆游客播放录音和分发资料,揭露中共建政60年来的黑暗统治内幕和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无端迫害,劝说大陆游客退出其组织。期间退党义工成先生遭到一批中国游客辱骂。贾乙超在这批游客中,曾两次在退党站旁徘徊,意欲动手,但碍于旁边有法国人而暂时离开,第三次他终于下手,趁成先生不备,手拿石头砸向成先生头部,导致对方被砸出五厘米长的伤口,血流满面,险些伤及眼睛。贾乙超在伤人后还把退党站的音响踢倒在地,掀翻摆放放资料的桌子。附近的一名法国旁观者目睹了事件的全过程并报了警。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的法国警察将其制服并逮捕。和贾乙超随行的母亲这时出面希望私了未果。

贾乙超的暴烈袭击,在全球海外华人圈中引起的振动非常大,舆论各界的愤然之声不绝于耳,很多人认为这是一起政治阴谋。笔者倒是分析这是一件贾乙超的个体行为,在尊重民主和人权的西方自由社会,发生这种恶性袭击事件,只能说明了中共长期针对法轮功修炼者进行误导宣传之剧烈,以及中国普通民众被欺骗和煽动仇恨法轮功修炼者影响之深。在中共控制的封闭舆论一面倒的环境下,大部分中国民众已根本不了解什么是法轮功。在这种一言堂环境下,已经习惯于一条线索思维的人,既不去思考这个问题,又无形之中接受了中共的仇恨宣传,从而使这些不明真相的人,无端地对法轮功修炼者怀有莫名的仇恨。

再一点值得思考的是,中国大陆民众长期在中共斗争文化熏陶下,头脑中没有建立起人权和法制的观念。最为典型的是,当年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当被问及六四事件中的一个女学生在被发配某偏远地区劳改期间,曾多次遭到狱卒强奸时,这位国家主席回答“我不了解你说的情况,但是即使有,那也是罪有应得。”此言一出,令现场中外记者哑然。作为堂堂国家主席居然无知到没有一点人权与法律的基本常识,可怕的同时是此人无耻到认为只要你有罪,那么强奸你也是合理的。不难想象,在这种逻辑的政党治理下的国家中又有多少民众能对自己有多少人权,以及如何尊重别人的人权有基本的常识。

笔者曾经在大陆亲眼见到被疑是盗贼的一个民工,被商场保安和工作人员暴力围攻,打倒在地;当时笔者非常不安,曾向周围围观的商场工作人员询问,既然你们怀疑对方是盗贼,为何不叫警察来处理这个事情?对方的回答是谁让他偷东西了,偷东西就得挨揍。先不说对方是否有无偷盗,单单就针对那些被疑似犯罪的人来说,应该由谁来判定对方有罪,谁来执行量刑这些基本的法制和人权的观念在很多大陆民众头脑中是一片空白。因为对于一般稍有“言论自由,打人犯罪”这基本常识的人来说,即使是面对他人另其难于接受的言论,也会克制自己对对方进行致命性的攻击。明白这些,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面对一个素昧平生的人,贾乙超会举起石头砸向对方的脑袋。

对这位贾乙超来说,07年能够通过自主招生的方式(可以比正常高考录取分数档低20分)进入天津大学,又能在大三来法国旅游,定然也不是一般等闲之家的子弟,在大陆的一党专制的权钱社会中,自然会有比普通老百姓更多特权和对中共的感恩戴德,而恰恰是这些东西令他今天在法国要吃8个月监禁的苦头。而中共方面不知是否正在左右为难,如何对待这个再次在法国人民面前塑造中共暴徒形象的年轻人,是勉为其难的在内部大加赞赏呢,考虑给其一个英雄式褒奖?还是费劲周章地考虑如何在巴黎大事法庭司法裁决已定的情况下做大不韪之举,送其出境?还是像曾经对待潜伏在美国的中共间谍金无忌一样,装成与其毫无瓜葛,任其在美国司法裁决下自生自灭?这真是一个外交难题。

不知许多年后,当这个年轻人学会思考,再回忆这段往事,他是否会真的明白2010年新年之际,他在巴黎到底被谁愚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