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两会:绝不让反腐举报人上访民众有藏身之

作者:郭光允 发表:2010-03-0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根据滕彪律师(高人点穴)两会热点调查:尽管从中央到地方,从官方到民间,反腐败的决心和声势,是一年强过一年、一次高过一次。但是,贪官就像“韭菜”一样,割过一茬,还有一茬,前腐后继、群腐、窝案,仍然官官相护,甚至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实在让人有点不寒而栗。每年“两会”前后,都将有会有个别腐败分子浮出水面,被绳之以法、以正视听、以正国法,通过正义举报和网络对其进行曝光都被石沉大海,但是,2010年七成网友认为县处级干部腐败最严重,反腐败,中央在动,全国人民在喊,但总是雷声大,雨点小。主要原因是制度多真正落实的少,阻力太大,没有落实县区级到基层。基层还是反腐败的盲区。反腐败并非“缺线索”,关键在于中纪委和司法机关自身“腰杆”硬不硬?拧不拧这一根“绞绳”?是拧紧勒死还是牵狗使唤?假反腐的混混儿:如果你是法律内行,那你就是在运用贪官的惯用伎俩,欺上瞒下,愚弄或忽悠广大人民群众。每一次大的事件过后,我们都要给一批英雄授勋,表彰他们对社会对人民所作出的贡献,号召大家向英雄学习,倡导一种社会公德和献身精神。于是抗洪英雄授勋了,救火英雄授勋了,航天英雄授勋了,见人勇为表彰了,就连影视名星也当上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享受各种殊荣。

首先是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1月中旬在北京举行,上上下下的党政部门这段时间都要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打击腐败;其次,一大批全国关注的腐败大案要案将陆续在2月间结案、送审、判刑;第三,用“借口”反腐的成就来迎接3月份召开的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已经成为政治惯例。就民间而言,3月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召开期间,各类民意调查也会煽起民情热点。不管是中国官方媒体还是民间机构,近年来反腐一直都排在广大人民群众关注问题的首位。第一,不是主要的腐败官员,也就是说那些大贪,他们并没有处理;第二,很多被处理的腐败官员并不是因为腐败的问题被处理,而是因为他们与上级或者说在政治上没有与上级或中央保持一致,从而被另外找了一个腐败的借口来加以处理,甚至是利用反腐来大事化小、逃避责任、打击异己的手段灭绝反腐举报人。

但是,我们民族的另一种英雄--反腐败举报们英雄,却一直遭到冷落和歧视!即使是腐败分子受到了审判,举报人也得到故意制造“偏执性精神病”又改为轻躁狂被提倡。他们仍然遭遇着周围的白眼和腐败集团的打击报复,有的举报人被劳教、关黑监狱、或者精神病院、有的举报人非正常死亡事件。也有的举报人面临政府勾结黑社会灭口的威胁。此事的背景是县区级政府一推、二骗、三压、四关、五杀、六非法鉴定篡改病历,为了眼前家丑不可外扬,地方公权力的生存环境依然是那么险恶!中央纪委缺乏追究、平反、赔偿冤案的动力,反而是将要求公义和人权的访民视为社会不稳定因素,并集中大量公安、国保、警力来截访管控压制举报人。大片受害群体的合法权益长期遭受非法侵害;受害群体的现状惨不忍睹,找不到任何维权途径。

我们反腐败最需要依靠的力量就是举报人,没有他们的举报,何来查案的线索?没有他们的监督,何来吏治的清明?我们每天都在高喊反腐败,却至今没有给举报人以应有的尊重,总是把他们看成异己分子,当成“不稳定因素”、“爱吵事的人”。据说组织部门内部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举报别人的人,即使是举报属实,抓了腐败分子,举报者也不能重用!言下之意是举报人的道德品质都有问题!于是乎,贪官污吏恨举报人,组织部门防举报人,纪检部门也烦举报人了。我所认识的几个举报人向纪委反映贪官的问题总是碰壁。多去几次,纪委就烦了:你们说的只是人家腐败的现象,又没有人家贪污受贿的证据,你们抓了证据再来举报!呜呼,要手无侦查权力的群众去抓证据,还反什么腐败呀?是非就这样颠倒了,真是国家和民族的大不幸!

举报人所做的本来是一项伟大而艰难的正义事业,由于我们没有给他们应有的地位和权利,致使腐败违法者气焰嚣张,越贪越升;而举报人反而是孤军作战,象在做贼一样战战兢兢,不敢公开,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人格得不到尊重,权益得不到维护。90%的举报人都遭到打击报复,有的全家遭殃,甚至付出了生命。他们为了社会的正义,为了党和国家的前途,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勇敢地与腐败犯罪作斗争,自身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裘金友被秘密关押精神病医院200多天吃杭州市公安局精神毒药,郭光允坐了大牢,吕净一、刘骏等许多人却是招来了杀身之祸。长此以往,人们对腐败问题都不敢作声了,不腐败的也跟着腐败,邪恶压倒了正义,社会开始腐烂,我们所能依靠的举报人这支反腐败的生力军越来越少,这就是我们目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

网民看了工商导报和裘金友继2006年8月3日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频道《流氓腐败土匪窝——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介绍彰显反腐决心。胡锦涛视察萧山红山农场最后被丁有根贪光、骗光,嫖光。杭州市萧山区与丁有根、宣卓伦、周华江,和《在中国萧山出现两个一反一正的精神病人》老帐没有依法判决,《萧山公安为平安奥运对裘金友八条禁令》新帐又犯了不少,出现势不两立作斗争的事迹,令人落泪!他出于正义举报了腐败,却几次被黑公安和腐败分子追杀,险些丧命。靠着家人的支持,他不屈不挠,坚持网络上告。被民间,“反腐败网哨”网站《中国舆论监督网调查、表达意见、实现监督曝光已有将近9年》有关部门就是不愿意去查,实在是令人费解,的确是让人失望。

看了郭光允又被关押判刑。历时八年,九死一生,他一个人对抗着一个贪官集团,为了什么呀?是为他自己升官发财吗?不,是为了“这口气”!“这口气”,就是公民的道德良知,就是时代的精神!

新一届党中央胡锦涛主席高举起反腐败的旗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但是,多年来反腐败越反越腐败的教训告诉我们,反腐败斗争还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广大群众起来监督腐败,制约腐败,举报腐败!压倒腐败的歪风。如果我们还像1997年到2009年那样对上访者驱逐关押,对匿名信不理,署名信又转到贪官手上,甚至不查贪官,反查举报人,那么我们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反腐败永远只是一句空话!

对浙江杭州巨贪走私,萧山裘金良“大义灭兄”事件,反腐举报结果进行了大胆推测,他说:“如果举报人裘金友关押派出所和杭州市公安局安康医院的问题属实的话,那杭州市委的纪委、组织部、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无疑有失察之嫌,看看这话说的,现在哪个案子不是举报到中央纪委,可都不管、都没人管。一是行政信访部门的长期不作为和乱作为,并用秋后算账专政的手段去扩大事态,打压反腐举报人上访冤民,结果造成了冤上加冤,使得原本简单的案子复杂化,增加了化解的难度。二是存在严重的有法不依、执法犯法的渎职侵权行为,把反腐举报信访案久拖不决,以增加了解决信访案的成本和代价,三是从没看见有关部门。

反腐要加大惩处力度,现在贪官贪再多也不杀了,不能有效警示贪官,违法成本低,查处率小,到了大官打住,到此为止,怕拨出罗卜带出泥。反腐败进一步深入基层,其实基层的腐败问题更严重,跑官要官,阿谀奉承,软性腐败等问题更突出,并且容易遭到报复。使这些官员做非法行为的时候,也先把后路考虑好,替死鬼找好,反正大祸临头,责任一推,溜之大吉。县处级领导人太聪明,但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反腐败不能仅仅依靠纪检部门的力量,因为“腐败太多,而警力不够”,反腐败的真正力量在民间,在广大什么群众之中,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进行有效地监督,可谓为反腐败开出的一剂良药。

当前2010年的腐败是党和国家的一场大灾难!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协力来战胜灾难。为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能再让我们的反腐败英雄流泪了!仅仅给身心遭受极大伤害的裘金友、郭光允、吕净一、刘骏等道个歉是远远不够的,应当给他表彰奖励,给他授个勋,看反腐的中国正义人物王培荣流血又流泪,让那些还在黑暗中挣扎的千万个裘金友、郭光允、吕净一、刘骏、王培荣们看到国家反腐败的希望!过去,革命的不彻底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现在,反腐败的不彻底,将后患无穷。最后是举报们血的代价,绝不是危言耸听。反腐不缺线索只差行动,县区处级干部腐败最严重,腐败是群众身边的腐败,比腐败分子更可怕的!这类混混儿危害性借公司改制之机,采用隐匿资产、虚假做账、隐瞒改制真相、欺骗职工转让股份等手段,官黑勾结,大肆侵吞,更是恨之入骨。2010年全国两会反腐得票率高达71%。

2010年全国两会三月将在京召开,老百姓的事在最后、最小,全国人大代表,说白了就是有钱人最大,有钱不但可以买政协委员的身份。腐败或反腐败再次居于两会热点问题之首,公众最关心?人大代表都是为自己利益而当代表,不是为了人民和国家利益而当代表,所谓的选举也是走过场,只有改变现有体制。人大代表难道他们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应该怎样做,大家心知肚明,受害群体维权无出路,迫不得已才向网络发贴揭露事实。广大网民急积极讨论目前群众举报难,人民群众提出解决举报难是“推进全国两会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的突破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