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校车挤20余孩子 女童窒息身亡

发表:2010-03-01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6日下午,湖北如皋市郭园镇发生一起惨剧,该镇一私人幼稚园的校车在送孩子回家时,7座的微型面包车内竟被塞進了二三十个孩子。其中一名仅入学两天的 4岁女孩吴一诺,因车厢内拥挤发生呼吸困难,虽经医院6个多小时的抢救却无力回天,不治身亡。


窒息死亡女童吴一诺生前照片(网路图片)

据扬子晚报报道,事发的郭园镇潘湖幼稚园已停课,没有一位老师。吴一诺的爷爷奶奶等亲属则在幼稚园内搭设了灵堂,一张可爱的宝宝遗像让人揪心。居住在幼稚园附近的村民说,接送车是幼稚园租用的社会车辆,司机不直接向乘坐的小孩收费,而是幼稚园每天付给驾驶员百元左右的接送费。

吴一诺的舅舅薛磊悲痛地告诉记者,出事时,外甥女才入学两天,就读幼稚园小班。幼稚园离家约有2公里,当天下午3点多放学时,一辆面包车送小朋友回家,这个仅7个座位的面包车竟被塞進去了二三十个孩子。在面包车出学校后不到10分钟,惨剧发生了。由于车内人多拥挤,吴一诺小朋友很快出现了呼吸急促、面色苍白等症状。薛磊说,出现这种情况后,面包车又送了两个同路的孩子,才将吴一诺送到附近的车马湖医院抢救。

当天下午,医院朱桂荣院长告诉记者,宝宝送到医院时是下午4时,他从一楼抱过孩子就冲到二楼抢救室,“孩子到我手里,就已经脸色苍白、嘴唇青紫,心跳呼吸均已没有,肌肉松弛,意识已完全丧失。”医院立即组织医护人员進行抢救,心肺复苏、人口呼吸、胸外按摩、输氧等急救措施迅速跟上。当晚,附近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也赶到抢救现场组织抢救,但孩子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当晚10时20分,医院宣布抢救结束,孩子死亡。

薛磊说,外甥女生前身体没有任何毛病,孩子可能是因窒息而引发的死亡。薛磊说,25日,孩子的爷爷才到幼稚园交了700元学费生活费,没想到外甥女上学第二天就丢了性命。

据了解,潘湖幼稚园是当地一家规模比较大的幼稚园,有200多孩子在这里上学,最远的学生离家有五六公里,每天中午幼稚园供应中饭。每天早上和下午,幼稚园雇傭社会上的非营运车辆接送孩子上学、放学。

据悉,当天接送吴一诺等小朋友的面包车没有任何营运手续。幼稚园附近村民说,车辆运送小孩子严重超载的情况,从多年前幼稚园开园就有了,这么多小孩安全一点也得不到保证,孩子家长也曾多次反映过。去年有一次,就是这辆出事的接送车,在送小朋友回家的途中,因为拥挤,车门一下子被打开了,两个小朋友从行驶的车子上滚了下来,所幸没有发生严重事故。然而这一情况并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去年底,如皋市曾对学校包租非法营运车辆充当校车的现象進行过集中整治,要求全市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用非法营运的“黑车”充当校车,否则将严肃处理。

超载事件

19座校车坐了70多人

26日下午5时许,核载7人、实载23名儿童的川K2A385白色面包车,在321国道被路巡的资中县交警大队鱼溪中队挡获。40岁的驾驶员刘勇称,因利明小学的校车坏了,他是临时送一下学生。而据车上的学生说,开校这几天他们都是坐的这辆面包车。

在中队长秦云云驱车往利明小学找校方核实情况时,刚到学校就看见一辆牌号为川K46440、准载19人的中型客车,足足挤了70多名儿童正准备离校。经学校负责人证实,该车系未有标志的校车。

25日上午10时2分,一辆车号为鄂AZT787的全顺牌小型客车由泸州市区方向驶来進入收费站。在進站口检查的民警例行将车拦下检查,车门打开后,检查民警吃了一惊:在狭窄的车里,除了大大小小的行李和被子堆满了后座外,这辆核载6人的小型客车竟然装了11个人,超载达83%。

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刘某某系四川泸县人,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车辆。车上乘客全部是驾驶员的亲戚及家人,在湖北武汉经商。回家过完春节后,亲友相约趁正月十二返回武汉。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