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拔”孩子 南韩父母砸重金

作者:编译管淑平 发表:2010-03-01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父母望子成龙,先从身高着手!受西方审美观影响,越来越多南韩人认为,长得高是成功关键之一,因此许多父母不惜花大钱试遍针灸、芳疗、草药等各种疗法,只为孩子能先“高人一等”,为功成名就铺路。

每个月花七百七十美元,让四、五岁子女在知名“含笑儿”儿童医院接受增高治疗的妇人徐惠京(音译)说,“在我们社会,一切看相貌”,“我怕我女儿比她同侪矮,我不希望她因为身高被嘲笑,失去自信。”医师申东吉(音译)说,“父母宁可让孩子增高十公分,而不是留给他们十亿韩元遗产。”

三十一岁的尹季阳两年前每个月花八百五十美元让孩子打成长荷尔蒙,持续八个月,现在借助一周三次的物理治疗。身高约一百五十二公分的她说,她和先生都矮,“我不希望孩子长大后因为长得矮而怪我们。”

如朴正熙、金正日等南、北韩强人都长得不高,但是这种短小精悍的观念已不被现代南韩人接受。西宗成长诊所负责人朴基元(音译)说,“电视上所有年轻偶像都长得高,在我们社会对融入群体和跟随潮流的强烈倾向下,长得矮是个问题。矮小的孩子会被排挤。”这股风潮已引起一些团体关切,认为没有临床证明这些增高方法真的有用。上个月,一名南韩大学生在电视节目上直言不讳地说,“长得高表示有竞争力,我认为矮子就是输家。”更掀起舆论挞伐。

其实饮食习惯的改变,已让现在的南韩人长得更高,过去三十年来高中男生平均身高增加八.八九公分,为一百七十二公分,女生平均身高一百六十公分,增加约五公分。增高诊所医师认为,越来越多人长得高,让“高、矮落差变得更明显。”

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