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数所农民工子弟学校正遭受强拆威胁

作者:何贝 发表:2010-03-01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就在北京朝阳区创意正阳艺术区遭受强制拆迁之际,离此2公里远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北皋实验学校,也正面临强拆威胁。相同命运的还有附近的数所学校,城乡结合部的拆迁大潮正滚滚吞噬着居住在此地人的正常生活。

北皋实验学校是一个原有700多学生的农民工子弟学校,2009年底,学校所在地面临拆迁。2010年开学期到后,校长们坚持如期开学,据该校袁海涛校长介绍,有100名左右学生将返校,有部分老师留了下来。学校现不收学费,教学活动非正常进行,以此对抗腾退办。

此前,校长们曾穷尽一切努力,到市政府,区政府,教委上访,两个月来维权毫无进展。南皋派出所打电话给校长们,威胁他们别在两会前滋事。乡政府口气强硬,要求28日之前学校人员必须搬离!校长们已经打定主意,拆到哪儿,就集体上哪儿保卫学校。2010年2月28日是政府为朝阳区崔各庄乡数十农民工子弟学校设定的最后搬迁期限。

有网友表示对学校情况担忧:“希望媒体和社会在关注艺术家的同时,也同样关注这些老师和孩子的命运。”也有网友悲叹道,“我无法想像拿大砍刀,钢管,戴白口罩的暴徒在钩机掩护下冲进教室的情形”,“万恶的城乡一体化,正在扼杀艺术和教育。”

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拆迁成功,将会有近万名农民工子女的读书成问题,等待他们的也许会是失学的命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