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年龄造假系"个人行为" 网上热议

发表:2010-03-02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再次表示,董芳霄的年龄是个人问题,部分媒体有关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承认董芳霄年龄有假的报道是误传。中国体操协会已经就此问题向国际体联作出过多次解释,希望国际体联能够收回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

中国青年报3月1日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董芳霄的年龄是个人问题,部分媒体有关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承认董芳霄年龄有假的报道是误传。

国际体操联合会昨天公布了对中国前体操女队队员董芳霄的年龄调查结果,国际体联认定,董芳霄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的年龄为14岁,而不是董芳霄参赛时登记的17岁。因此,国际体联决定取消董芳霄2000年奥运会、1999年世锦赛等比赛上获得的成绩。国际体联还同时对中国体操女队前队员杨云提出了警告,因为杨云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的年龄也有造假嫌疑。国际体联已经将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送交国际奥委会,一旦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体联的决定,中国女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团铜牌可能会被收回。

中国体操协会在昨天发表声明,对国际体联的决定表示遗憾,并提出申诉。今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已经承认董芳霄的年龄存在问题。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下午向记者表示,这是媒体误解了陆善真的表态。对于董芳霄参加1999年世锦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年龄,中国队确信是没有任何造假情节的。

罗超毅同时表示,董芳霄的年龄在退役后被改小了三岁,应该是她个人及家人的行为。

中国体操协会已经就董芳霄的年龄问题向国际体联作出过多次解释,希望国际体联能够收回对董芳霄的处罚决定。

“关于体育总局:体操队员董芳霄年龄造假系‘个人行为’的说法”,网上讨论热烈:

出成绩时要归功于“党,国家,人民,和体育总局的培养”; 出了问题,就是“个人行为”。而且俺死活也看不出“个人行为”和“取消处罚”之间有啥因果联系。

中国官员自恃体育大国,不知羞耻而且不见棺材不掉泪。建议国际体操联合会取消2000年奥运会中国女子团体体操的成绩。

运动员嗑药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发生,不过一旦查实,政府高层官员出面狡辩而且要求撤销处罚的,恐怕只有在你的母国才会发生。

建议你或者你的母国官员出台一个什么白皮书,向国际体联揭发控诉美国体育界的各种丑闻,以便求得心理平衡。

不过,最有胆有种的做法,是来个“我是中国我怕谁?”“老子就是要支持underage运动员,老子就是要取消年龄限制”。中国式的猖盛,不正是以打破国际惯例为特色么?

希望一百年以后,普通的中国人对于祖先的随处可见的欺骗和撒谎,能真正感到脸红,就象我们现在看到国人在大街上随地小便会感到脸红一样。

中国官员的这个弥天大谎,陡然间,让那些中国人拿到的奥运会金牌,在我眼里,变得狗屎不如。

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