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欧巴马考虑裁减数千枚核武

作者: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发表:2010-03-0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The NewYork Times)今天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正就一项广泛的新核子策略进行最后决策考量;这项策略将永久性裁减美国数千枚核子武器。

但时报引述白宫未具名高级助理的话说,美国政府已拒绝其中的建议,即美国宣布绝不会率先动用核子武器。

报导说,欧巴马的新策略,包括取消或调整若干前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时代进行的方案,将包含在一份将近完成的文件中。文件名称为“核态势评估报告”(Nuclear Posture Review)。

白宫助理说,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今天会将多个选项送呈欧巴马定夺。

报导说,批评者指称,欧巴马推动削减全球核武的新行动,既天真又危险,尤其在出现新的核子威胁之际,特别是来自伊朗和北韩的威胁。

报导又说,但欧巴马的许多支持者忧心他过去一年的动作过于谨慎,并且担心他会保留美国的现行政策,即不排除使用核武反击生物或化学武器攻击的可能性,有可能是对付未拥有核武的国家。

据他的助理表示,这是欧巴马今后几周必须解决的核心争议之一。

时报说,新的核子策略中,有许多议题都已完成。就如政府与军方高级官员所形容,新的核子策略承诺美国不再研发新的核子武器,包括前布希政府鼓吹的“碉堡克星”(Bunker Buster)核弹。

报导指出,欧巴马早已宣布,将在更新美国武器实验室方面再花费数十亿美元,以确保他有意精简武器的可靠度。

时报说,其他官员表示,在与盟邦的台下讨论中,美国政府也一直悄悄就是否自欧洲撤离美国战术核武问题进行试探。这些核武据信部署在德国、义大利、比利时、土耳其和荷兰。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