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狱中诠释《我没有敌人》 三妹有话说

作者:三妹 发表:2010-03-03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面刘晓波的这个诠释把刘晓波的投机取巧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这就是他的为我是用的特点:横着比,竖着比,怎么合适怎么比。

当初在国内我们政治学习的政治辅导员就是这么云里雾里的比,说是人民的生活水平要竖着纵深的比才能比出差距。听的人更是云里雾里,也不知要纵深到多深,是不是跟山顶洞人比,共产党就更伟大光荣正确了?刘晓波更神,不但竖着纵深比,还要横着广义比,广到什么程度也不得而知。竖着是比监狱的“柔性化和人性化”,广义是比他的 “没有敌人” 论。你们说说,我俩的名字只有一字之差,怎么性格却万里之遥。我顶烦这种说话不干脆弯弯绕的男人。

总而言之,他现在是怎么对中共有力怎么比,都比了好几年了又出了个《零八宪章》可中共还是不领情。但是,刘晓波云里雾里为中共比下去的一番苦心绝不会气馁。他相信中共最后会理解他的一番苦心,这就是刘晓波机关算尽之处。也是他能把海外那些翘首多年盼招安的 “老民运” 迷惑得为他说话的机关:他认为中共现在危机四伏,到中共真收拾不了这乱摊子时会找他刘晓波和那些为中共着想的“共生共治”的合作派们出山,为它中共再骗人民百姓一把,再苟延残喘一阵。这是刘晓波毁国毁民又毁己的机关。否则你怎么解释中共都把他判了十一年,他还那么热心地为中共竖着比、横着比、为中共说好话的原因。

那位刘晓波的律师能不能把我这段话也带给有很多特殊待遇的刘晓波。当高智晟、胡佳、郭飞雄没有一丝消息时,想必刘晓波的信息是非常通畅的。唉,我怎么横着比啦,这应该是竖着比!

三妹刘晓东

(维权网信息员夏雨报道)上周五(2月26日)尚宝军律师到北京第一看守所内看望了刘晓波,刘晓波很关注监狱外面的情况,据刘晓波讲,他还没有接到究竟到哪个监狱服刑的通知。

对于20位活跃人士反对他提名诺贝尔和平奖的公开信,刘晓波表现很泰然,认为有不同的声音这也是很正常的。对于自己的最后陈述――《我没有敌人——我的最后陈述》,刘晓波认为

一、强调没有敌人,是广义的,不是指个人的敌人,而是要从人性的角度消灭、化解仇恨,以此降低以暴易暴的风险。因为纵观历史,通常是暴力革命的成功必然会带来下一次的暴政。

二、针对个人来比较,从20年前被关监狱到现在的监狱,是纵的比较,并没有代表其他方面和个人,主要是相对于自己89年至91年的监狱生涯和96年至99年被劳教教养而言。和那时相比,不管从司法上还是从监狱的待遇及管理上都有进步。

三、无论法庭怎样判决,自始至终都在强调自己是无罪的,不管怎么样都会坚持这一观点。相对于法庭对胡佳、高智晟的审判,刘晓波被审判的所有信息都得以公开,包括自辨在内。

刘晓波表示如果有机会要特别感谢罗马尼亚籍的德国女作家、200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赫塔‧米勒女士,因为在看守所内偶然看到了《北京日报》上对这位女作家的介绍文章,这让他感到很亲切。

最后刘晓波说感谢所有关注他的各界人士和朋友,对于能够被提名诺贝尔奖,他感到非常荣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