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需求增温 黄金创六周高点

发表:2010-03-0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金价创六周来最高,因为主权债券所引发的关切,加大贵金属作为替代投资的需求。基本金属也走高。 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 (George Papandreou)今天宣布新措施,进一步削减66亿美元的赤字,藉此说服欧洲各国及投资人,表示希腊可以化解其赤字危机。 金价若以欧元计算,昨天创历史新高。 “黄金将成为可供选择的货币,因为民众对公开发行的纸币失去信心,”芝加哥LaSalle期货集团交易员齐曼 (Matt Zeman)说。“这些国家继续开出无法兑现的支票。” 纽约4月黄金期货终场上涨5.90美元或0.5%,每英两收1143.30美元。稍早来到1145.80,是1月15日来最高金价。 专家表示,希腊大肆撙节的措施可能很快会被其它欧洲国家师法,这种关切将使黄金持续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黄金今年已经上涨4.3%,欧元兑美元则贬值4.2%。 俄罗斯也传出其央行希望增加黄金占国际准备的比例,并获得证实。俄罗斯央行1月的黄金储备增加了10万英两。 纽约银价上涨26.5美分或1.6%,收17.329美元。白金上涨7.50美元或0.5%,收1583.50美元。钯金上涨5.65美元或1.3%,收450.50美元。 基本金属方面,铜价因美元贬值而上涨,是第四天上涨。 纽约5月铜期货上涨2.35美分或0.7%,每磅收3.435美元。 伦敦铜价上涨89美元或1.2%,每公吨收7580美元 (每磅3.44)。铝铅锌锡镍也都上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