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起落人生:还巨债娶错老婆家财散尽

发表:2010-03-05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奇

虎年春晚各节目的受欢迎度已经揭晓,在赵本山的小品骂声一片、王菲的表现也被小众化之后,“再聚首”的小虎队俨然成为人气王。看着久违的面孔,听着久远的歌声,网络上关于小虎队3人的讨论自春晚以来越发热火朝天。日前,一条题为“灾难明星吴奇隆的灾难史”的帖子在某论坛上受到热捧……原来,当年最酷的霹雳虎吴奇隆不仅童年不堪回首,而且小小年纪就背负起千万家庭债务,直至2001年拍《萧十一郎》才全部还清。但这并不是他的人生“杯具”(悲剧)的结束,他拍摄《萧十一郎》时与当时毫无名气的马雅舒陷入情网,被网友认为是吴奇隆人生更悲惨的开始。现在吴奇隆已与马雅舒离婚,网友希望他能以此为起点,活得越来越精彩,不再上演人生“杯具”。

从小缺乏家庭温暖

1970年10月31日,吴奇隆来到这个世界。他在家排行老二,有一兄一弟。可能因为吴奇隆太顽皮,加上吴爸爸对他的期望比较高,所以对他管得比哥哥、弟弟都严,没考到前三名、没拿到90分,就会被狠打一顿,甚至连他比赛拿了个银牌,也会被当垃圾扔掉,而哥哥、弟弟考了第10名还会被表扬。这令吴奇隆小小的心灵很不平衡。也因此,他总爱闯祸,让家人对他关注一些,他后来曾自爆一度以为自己不是爸妈生的,便想出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或许是这样,吴奇隆十几岁时就很想独立。他开始出去打工,不再伸手跟家人要钱。他曾到冰淇淋工厂工作,也曾做过救生员,甚至连大型货柜都搬过。16岁时,吴奇隆白天的工作是洗车、到大楼擦楼梯,晚上再到东区摆地摊,卖服装和女生的小饰品,却没想到自己打工时竟被歌星童安格发掘,后来加入小虎队。

独力偿还家庭巨债十多年

自从加入小虎队后,吴奇隆、苏有朋、陈志鹏红得一塌糊涂。不过,经纪人宋文善当时对他们的管教却很严厉,据说,苏有朋曾经因迟到被他踢过,吴奇隆曾经因为谈恋爱故意不按时排练被打过,而陈志朋则因为多吃东西被骂过。

其实,当年吴奇隆有不再在娱乐圈的打算。如果不是父亲生意失败欠下巨款,又有张小燕等恩师兼老板的劝导和坚持,他恐怕不会放弃自己喜爱的跆拳道,在根本不喜欢的演艺圈拼命工作,独立支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和不时被迫搬家躲债的动荡,吴奇隆在小虎队解散后仍不得不拼命工作。当时的他,完全没有资格挑剧本,只要可以赚钱就会接,甚至接了很多连家人都觉得不好的影片,而自己的心里和身体也都非常的难过。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十多年,到2001年才把债务还清。

吴奇隆的前女友蔡少芬曾公开表示欣赏吴奇隆孝顺和有责任感,而吴奇隆则形容自己认真做事和负责任,不过是一个男人要做的最基本事情。“可能大家觉得我辛辛苦苦地工作,赚到了钱全拿回家就很孝顺,但我觉得这是很普通的事。其实,我不能给家人很多时间,照顾他们,只能在经济上供给……所以我觉得自己可能做得并不够好。”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