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民难

作者:路长荣 发表:2010-03-05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今天又奔波了一天,无功而返。一封信,市里转到区里,让我等待处理结果,一等就是近两个月。泥牛入海,没了下文。今天当面回复,说区里没有这个责任。区里没有责任,市里不能解决,单位不能通融。那我该怎么办?病人等钱医治,还要穿衣吃饭,还有那些因治病而欠下的债务……我望眼欲穿的工资卡……我悲惨的人生啊……仰天长叹,小民难……

希望我所有热心善良而正直的朋友们助我一臂吧。希望所有的网民网友们以你们尽可能的方式来帮助我一下吧。凤竹这里先行谢过,拜托了

标  题:请求市长帮助

编  号:X20100000257 提交时间:2010-1-11 16:52:07 允许公开

事 发 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尔滨市电碳厂建筑服务公司 电碳路七栋八号
 

内  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给您写信,希望您能原谅我的鲁莽。知道您政务繁忙,也许不该拿这样的事情来麻烦您,可是我也真的是别无选择。

我是玻璃厂的一个退休工人,我爱人是哈尔滨电碳厂下属建筑公司的工人,(属于频临破产的集体企业)在前年得了脑出血,现在偏瘫在床,09年12月份给他办理了病退,今年一月份开始享受退休金待遇,但由于单位拖欠属于单位承担的那部分统筹金(我个人所承担的已全部缴纳,有收据),所以拿不到工资卡,不知是统筹办还是单位不给发放。说必须我个人代单位缴纳6000元后才可以给我工资卡。

我理解单位的困难,但我个人的困难单位却不理解,爱人治病欠下不少外债,至今未有能力返还。我每月900多块钱的退休金,要负担他吃药和后期的恢复治疗,还要维持日常开支,仅靠这900多元,您一定会想到该是多么的艰难。因为是平房,冬天取暖的煤,是赊着的,没钱给,而且不敢多烧,因为买不起,窗子上了厚厚的霜,门锁冻的开不开,桌子上差不多总是土豆咸菜.......眼泪不自主的流下来。

瘫痪的爱人蜷缩在炕上,面对他呆滞的目光,心中总是阵阵的酸痛。就因为家境贫寒,他又没有医疗保险,所以得不到更好的治疗。

现在总算盼着他办理了病退,无论钱多少,总可以缓解一下眼前的困难。可凭空掉下的这6000元的本不该我负担的统筹金,真让我欲哭无泪。一面是急等要用的退休金,一面是可望不可及的工资卡。而且单位欠的,又怎么能让个人去承担?几经协商,不得通融。而这问题却是必须在15日之前要解决的。因为单位通知逾期工资怕不能到账。事后不予找补。万般无奈,眼看只剩下短短的几天了,希望市长信箱,能帮助我这个一筹莫展的小小的老百姓。 我与爱人,将不胜感谢。以上所言,句句真实, 小家儿女,不尚奢华,但能维持,必不屈尊与人的。想市长必能晾此窘迫,一伸援手。切盼
致以

感激的敬礼 病退职工 王忠良

妻子 路长荣

2010年1月11日

回复:

你反映的问题已按有关规定于2010年1月21日转送至香坊区处理,请等待转送单位的办理结果。同时感谢你对网上信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我相信党和政府是真心为民的,我也真的在等待。可等待了许久,毫无音讯。昨天区信访明白宣示,没有管辖权。处理结果已然上复市信访。我问为何我未收到任何通知?答言他们没有这个通告义务。病退已近三月,工资分文未见。单位告知;此项一日不交,一日不给折子,一年不交,一年不给。而且不予后补,而且影响本次涨工资,而且找谁无用,而且而且,奈何奈何?想我一弱小女子,身单力薄,每月区区几百元的工资,何来这富裕之资?

昨天进了几个论坛,本想借助网络,但帖子多被剔出。我也知两会期间,发此贴似乎不合时宜。但小民之苦,谁又知之?

此际虽非山穷水尽,可也真的一筹莫展。两会东风,似乎也难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唉,奔波多次,路费搭了不少,病人饿了几天,白眼看了许多。小民维权,真的就这么难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