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廿七、廿八章)

发表:2010-03-05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十四)

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骚扰阿文:“田飞给我发了封信!”

那边先是沉闷乏力的“哦”,随后便是高八度的“啊?”

“神经病,别理他!”听我把信的大致内容叙述完毕,阿文下了结论,“你赶紧洗洗睡吧。”不容分说,掐了电话!

我不死心,爬起来上网,正巧登山猴在线。远在英国的他听说此事,兴奋异常:“见,你当然要见!让他看看你现在过得好,气死他!”

两个好朋友,两个截然相反的建议,我觉得很搞笑。起身为自己倒了一杯酸奶,又找出一包太平苏打,吃好了喝好了,身体舒畅了,又跑去继续跟猴子聊天:“我现在混得不行!没法气他!”我说。

猴子打中文挺慢,在遥远的国度,他费劲的打出令我感动一生的话:

“过得好不好,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的。你聪慧、乐观、善良,有健全独立的人格,愿意与人分享,不挑食,会安排自己的生活,喜欢布置房间,这些都是非常动人的品质。只有傻瓜才觉得开靓车才算过得好!!!!!!!!!”

坐在闪烁的电脑屏幕前,看着那些美丽的字眼和数十个惊叹号,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样的棒。良久,我才回复:“谢谢你,我很感动。

(四十五)

虽然晚上没睡几个小时,但是第二天早晨起来,还是有神情气爽的感觉。

坐在公交车上,给冬冬发了一个信息:“如果需要我帮忙,随时开口。”

消息刚发完,手机响了,掏出来一看,居然是猴子打来的越洋电话:“蓝,我考虑了一下,世界上没几个男人有我这觉悟,你初恋情人肯定觉悟更低,所以我打算把你包装一下。”

“怎么包装?”我乐了。

“你等着瞧吧,我晚点打电话给你。”猴子怪笑了几声,砰,挂掉了电话。

上班,照例是开会、写报表、列计划、回访客户。忙里偷闲,上网查了一下关于流产方面的知识,越看越觉得恐怖,想到冬冬,觉得这女孩真可怜。

晚上回家,冬冬苍白的脸上居然有了隐约的笑意,“蓝,我和张语联系上了。”

靠在沙发上,怀里抱着kitty抱枕,我像听传奇故事一般听冬冬讲述:

“我昨天夜里实在很难过,就发了一个消息给他,说我怀了他的孩子,骂他,结果他今天给我打电话了。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讲起来你不信。他们公司在一次招标的过程中涉嫌商业贿赂,张语他。啊,他的确是叫孙建华,这个我呆会跟你说。他被公安局拘留了,对了,那段时间老是不接电话也是因为这个事,后来他老爸动用了关系,才把他给解救出来。他一自由,立即想到要跟我解释,开机后看到我的短信息,更着急了,所以赶紧打电话给我,说着说着,他都哭了……”

“那他为什么骗你叫张语呢?还把自己的年龄变小了。”我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个问题。

“张语是他的笔名,他觉得比孙建华好听,就一直用着。怕我嫌他年纪大,不愿意跟他交往,所以才骗了我。”

“你信吗?”我听着这个如同天方夜谈一般的故事,觉得自己原来的想象力太不够丰富了。

“我不知道。但你说,如果他真的是个骗子,好不容易已经摆脱我了,又何必再来招我?”

“知不知道这世界上有个别男人喜欢玩弄女性啊?”话说出口,我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重了。

果然,冬冬有一些不高兴:“哪有你这样的,人家都是劝合不劝分。”也许一直在念书的缘故,冬冬比一般女孩子更晚熟些。

“总之,我觉得这个孙建华张语不是什么好东西,你自己想想清楚,大主意还是要你自己拿。”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