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阳农民采石 惊见亚洲最大巨龙骨

发表:2010-03-06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汝阳县,当地农民不时会发现称为“龙骨”的中药材,卖到市场能赚点外快。不过,有人则挖出一截白色石头,原本也以为是龙骨,但后来才惊觉不对劲,因为这根石头长达2公尺多。

向来知道汝阳是恐龙活动频繁的区域,但要不是农民李锤这一挖,亚洲最大的恐龙化石恐怕不会这么轻易出土。李锤指出,“有一米多长,这么厚,两旁薄,头的地方有一定弯曲度,一看像肋骨。”

2005 年4月,李锤到附近山沟,打算采石头来盖新房子,没想到锄头才落地,一截白色的化石让他眼睛为之一亮,原以为只是一般的龙骨石,心里还盘算着多了一笔外快,但越挖却越觉得不寻常。李锤说,“一看就像大型肋骨,这种大型动物现在据我所看到的都是象 ,我觉得比象要大几倍。”

龙骨石在当地很常见,是止血的中药材,一公斤能卖上2元人民币,多半小而零碎,但这块却出奇地长,让李锤不禁怀疑自己真的挖到“龙骨”。他赶紧把石头埋起来不敢声张,就怕别人知道后会跑过来抢着挖。李锤表示,“有时候想着通夜未眠睡不着,白天感觉说话少了,有人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好像感到没有听见。”

李锤就这样魂不守舍好几个月,最后才决定找村里专收龙骨的老汉曹宏欣商量,两人来回瞧了好几遍,还是无法肯定这骨头的真实身分。曹宏欣说,“我把它(化石)寄到北京了,寄到了北京科学院。”

这个消息很快引起学者们重视,纷纷赶到汝阳,夜以继日地进行挖掘工作,发现光是李锤挖的那根肋骨就长达2.93公尺。中国科学院博士吕君昌指出,“它这个肋条宽两米,它体腔的肚子要大于两米宽的,我们就可以推测这个龙的腿有多长,推测的话,应该五、六米的样子。”

专家推估,这只龙长18公尺,重60吨,命名为“汝阳黄河巨龙”,它生活在白垩纪晚期,距今已有1亿8千万年的历史。不过,也幸好汝阳的居民机伶,否则亚洲最大巨龙送进“龙的传人”的肚子里,那可就非常尴尬了。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