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歌剧学生情倾神韵歌唱艺术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10-03-07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第一秀”神韵在日本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日本报道】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继日本埼玉川口的成功演出之后,开始进入世界第二大都市--日本东京。3月5日晚东京都五反田车站的U-Port音乐大厅内,彼此之间不断传来问候,涌动的人群兴致勃勃地前来观看享誉“世界第一秀”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青山环抱,杨柳依依,百花丛中少女们如行云流水,含蓄清新。悠扬的仙乐中,飘然起舞,将观众带入了清平喜乐的天上人间。

日本音乐大学学生砂川香織

一位日本音乐大学歌剧专业四年级学生,名叫砂川香織,笑容满面地走出剧场。她说:“到现在,我几乎听遍了欧美歌手的歌。神韵歌唱家的歌是第一次听,真的太好了,很想再听一次。还有极好的管弦乐团。将西洋的乐器和中国的传统乐器溶汇贯通,是其他的音乐无法比拟的魅力。”

“像美丽的万花筒一样。真的不是人间技巧所能展现出来的演出。我是学古典音乐的,对于中国古典舞中的表现,例如:手足的运行,身体的使用等等真的很新鲜,美妙的令我吃惊。”

被问及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时,她带着感动的心情,告诉记者:“手持白色小扇子,站在白云之上的‘白云仙子’是我最喜欢的节目。演员们手持扇子,或者各种各样的小道具,就像是身体的一部分一样,让我感到吃惊。在日本,象蒙古族,藏族,傣族,苗族这种少数民族的舞蹈,几乎没有什么地方能看得到。今天第一次看,真是太精彩了!”

砂川小姐告诉记者,明天即3月6日,她将在毕业演奏会上演唱歌曲和歌剧的片段。她认为,在登台前一天能看到这个神韵的演出,实在是有非凡的意义:“这就是缘。虽然感觉上还不是很明白,不过看了今天的这个演出,会使我在明天的舞台上能够从心底里发出最好的声音。”

砂川小姐最后还说:“明年的神韵也必定来看。”可见,神韵展现的非凡艺术,令人流连忘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