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打假 女足知名女裁判失踪

发表:2010-03-07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晨报报导,中国足球打假已进入裁判层面。前日,“金哨”陆俊与现役名哨黄俊杰被爆“失踪”,昨日,据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报道,2004年导致国安罢赛的主裁判周伟新和一名女裁判沉黄颖也进入了“失踪”行列。

在中国足协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被拘捕之后,外界就一致认为,下一步裁判必将会成为调查对象。出人意料的是,第一个“失踪”的竟然被认为是中国足坛第一哨的陆俊。而上海籍裁判黄俊杰则是在本周二“失踪”的。本次失踪人员均为裁判,这很有可能与之前警方拘捕的张健强有关,后者曾担任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多年。

事实上,本次被“失踪”的裁判一共4人,另两人是广东的周伟新以及一名河北籍女足裁判沉黄颖。今年45岁的周伟新,是多年来国内联赛里出名的问题裁判,2004年联赛中沉阳金德与北京国安一战,便是因为他的一个点球判罚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大地震。随后,他被中国足协停赛8场。

另外一名“失踪人员”沉黄颖入围了今年5月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执法裁判。目前,是否会因为这次“失踪”而取消她的执法资格,尚不清楚。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本次打假
第一次涉及中国女足领域。有消息称,她的失踪与全运会比赛有关。

走近当事人

沉黄颖何许人也

沉黄颖,1972年出生,1988年进入河北女足,司职中后卫,1996年退役。 1997年,她成为国家级足球裁判,曾执法九运会、十运会和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等重大赛事。 2007年,她曾获得中国女子超级联赛“最佳裁判奖”。

沉黄颖在中国女子裁判里名气不小,她在2007年成为女子国际级裁判。而在此之前,沉黄颖比较引人关注的事件发生在十运会上,在女足半决赛北京与上海的赛前,有传言称本场比赛裁判来自河北,已被上海队搞定,而即将执法本场比赛的竟真如传言所说,是来自河北的沉黄颖。最终,传言中的主角转任第四官员。

而在2007年的女足热身赛上,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女足的当执主裁也是沉黄颖。比赛后,澳大利亚裁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沉黄颖很不专业,球场上的判罚都是针对本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