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死亡谷见识美国人的诚信

发表:2010-03-08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儿子收到从内华达州寄来的5美元。纽约距内华达州好几千公里,是谁千里迢迢寄来5美元?儿子一时还有些纳闷。

我和老伴马上想起,40天前发生在死亡谷门前的那件事,便说:“不就是那位无碳主义者吗!?”

儿子恍然大悟:“没错。是他!”

40天前,儿子开车,带我和老伴去死亡谷探险。

车开出拉斯维加斯赌城,顶着烈日穿过长满仙人掌的沙漠,又在山路上行进两个多小时,便进入一片奇石嶙峋、色彩斑斓的山谷:红的、绿的、黄的、蓝的、黑的、紫的、白的、橙的;形如开花馒头、汉堡包、三明治、鳄鱼、画家的调色板、静静的沉思者,还有的简直就是活灵活现的骑士!

为满足老爸的好奇心,儿子给我和老伴拍了一张又一张相片。就这样,车开开停停,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多小时。突然发现,太阳已到头顶。

儿子提醒说:“老爸老妈别搞错了,我们离死亡谷还远着呢!”我们恋恋不舍地上了车,车沿山谷下行,前面出现一块提示牌,上面用英文写着:“只要您小心,死亡谷远离死亡!”下面是一台门票收款机。一旁站着一位高高瘦瘦的黑人。

我们以为他是门票管理员,没想到,他正在等待我们的帮助哩。原来,他是一位“无碳自然主义者”,不乞讨一口饭、不花一分钱,用三个月的时间周游大峡谷、赌城和死亡谷。困了,支起帐篷钻入睡袋;渴了,喝河水和自来水;饿了,就以野菜野果充饥。就这样,他已走完了大峡谷和赌城,徒步游死亡谷是其最后一站。

他说,以前,死亡谷是不出售门票的,现在国家困难了要收钱,可他没有带钱,已经在这儿等半天了,请我们代他交5美元,40天后一定还我们。儿子二话没说,替对方交了5美元。然后,我们仨又向无人售票机交了15美元,准备继续赶路。对方却站在儿子车前,一定要让儿子留下汇款地址。儿子连说了三个“NO”,而对方竟大声回敬了六声“NO”!并说,如不留下汇款地址他就躺在车下去见上帝!

好一个“无碳自然主义者”!儿子没法,只得给他留下一张名片,应付了事。

他笑了,不无幽默地说:“无论‘低碳’还是‘无碳’,门票钱还得交的!”接着又向我们伸出拇指,连连向“中国人”道谢!

一眨眼,我们从死亡谷返回纽约已经整整40天了。那5美元的小事,我们早已扔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没有想到,那位“无碳自然主义者”说一不二,竟一天不差、一分不少地将5美元准时寄到儿子手里!

儿子不无感叹地说:“是的,这就是美国人的诚信!即使他是一个身无分文的‘无碳自然主义者’,即使他走在无人售票的死亡谷门前,即使是千里迢迢借了别人的5元钱,也不会忘记作为一个真正美国人必须具备的诚信!并且,一丝一毫、不打折扣地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而这样的诚信、这样的承诺,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又让人无比感动啊!我和老伴面对无语。

有人说,美国这个国家很年轻,人们的文化很浅,但教育很好。教育好,十分重要,它会使文化浅的人变得很文明、懂礼貌、守信用、很诚信!

来源:北京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