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舞蹈家盛赞“世界第一秀”(图)

作者:李佳盈 发表:2010-03-09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佳盈采访报道】3月6日,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日本东京这座大都市举行了第二天的演出。从早上开始,虽然天空中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但在五反田车站的U-Port音乐大厅外,众多的神韵爱好者热切地等待进场观看,前来观看演出的印度舞蹈家沙基女士盛赞被誉为“世界第一秀”的神韵艺术。

印度舞蹈家拉丽塔•沙基(Rarita•Saki)女士,也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相传大唐贞观年间,玄奘法师历尽劫难,取真经回到长安。拉丽塔说:“最后这个‘佛法洪传’的节目讲述了中国的太宗皇帝亲自率领文武百官在宫殿(大明宫)外,(朱雀桥边)迎接从印度带回了经典的玄奘三藏。此后佛法从此在中国蔚然兴盛。这个故事让我非常感动!想必今天又到了真正的佛法洪传世界的时刻。”

“当时,从中国向印度长期旅行,确实要有舍出生命的勇气。古人舍生命取得真经,并且传佛法。今天神韵艺术家通过舞蹈的形式将这个动人历史故事表现出来了,真是非常好,很有力量。而且艺术性舞台最出色,这个节目给我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在印度学习了印度舞蹈的拉丽塔,不仅仅学习舞蹈,同时还有梵文,印度古来的各种各样的文化等等她都学习,兴趣广泛。这次是第二次来观看神韵的演出。关于神韵所带来的舞蹈和音乐,她称赞有加:“舞蹈是极好的。柔软优雅的仙女舞,威风凛凛男子舞,都是强有力量的。现场伴奏是管弦乐队演奏,既有震撼力,又非常美妙。舞蹈和音乐恰到好处的溶合,真是精彩极了!”

神韵的演出节目中有三位歌唱家的表演,同样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哪一个歌手都是极好的。我尤其喜欢《静心瞅一瞅》。歌唱家的演唱出色自然不用说了,曲目歌词‘世间乱象如危楼,大劫已近不知愁;摇头摆手拒真相,良言苦口不回头。不为回报没有求,大难一到把你留;别忘来世为何事,千年轮回有因由。人生不是情与仇,静下心来瞅一瞅;众生等的法已到,真相帮你解迷惆。’如出神笔,我想是传达给我们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

最后,拉丽塔毫不犹豫地说:“我想这是众神的世界,感受到传达正法的艺术。”她希望更多人都来观看神韵的世界巡回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