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厨师:神韵是中国文化精华、精髓

作者:张雯 发表:2010-03-0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图片

建于2006年的神韵国际艺术团,从2007年开始,进行一年一度的亚洲国之一日本之行。到目前为止,神韵演出吸引了日本的中枢城市东京周围的众多社会民众,其中有各厅议员、艺术界、教育界、华人等各界人士。3月7日晚于东京附近的五反田U——port剧场拉开了最后一场序幕。做中华料理工作和居住在神奈川县的吴先生特意从横滨赶来观赏翘首以待的神韵演出。

吴先生说:“我来横滨三年了,在国内时就听说过神韵。来日本后也听到过,但因我比较忙,几次都没时间而错过去了,这次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看神韵演出后我真的感受蛮震撼的,真的不错。尤其是我国有五十六个少数民族,有多少种民族就有多少种民族文化呀,这次有傣族,蒙族,藏族等民族舞蹈,真是一饱眼福了。还有我小时看过多少遍的水浒传,这次看到了精彩片断——武松打虎。中国的文化真的是渊源流长。神韵把中国老祖宗的精髓都很好的展现出来。作为中华民族人民,为此而感到自豪。我在国内我也看过别的演出,那些有点东西乱七八糟,看起来就不太正统,不太好。”

吴先生个人还认为:神韵很正规,中国文化的东西应该是像神韵所表达的内涵。拿日本来说吧,日本人把自已祖宗的东西,也经过多少年了,都保存得很好。可是中国的传统,有一些都消失掉了。比如说中国的汉字,我们的祖先是以形造的字,日本人祖宗是从中国拿来的,他们按原样祖祖辈辈流传下来。可是我们现在使用的字,只为了写字方便而简化了,原有的内涵已没有了。我们华人现在只有香港和台湾的极少数的中华子孙在使用和流传。另外也不是说西方的东西不好,我们只是想要有我们民族特点的东西,具有我们的特色。

他又说:“另外,我觉得我很幸运,在海外能到看透一些情况。现在对国内执政方面有一些看法。以前在国内感觉不出来,但是来到日本后,觉得这个国家素质比中国高很多倍,中国共产党共执政60年了,应该是把中国治理得很好的,可却跟日本这个地方没法比。我不是说中国不好。我们是站在中立角度去看这件事,人民素质方面,日本这边也比较好。”

吴先生还说:“做料理当中,也能触及到传统的文化。目前却很杂、很乱。我学的时候,顶多书上面也就十八大菜系。一般来讲是四大菜系,八大菜系,十二大菜系。后来就听说变成了十八大菜系。一般来说,中华料理现在为主的是四川料理和广东料理。我是做上海料理的,特点是取众家之所长,因为上海很开放,各地商人都到上海经商,所以他们喜欢吃自己本地的口味。”

最后,他说要叫他的朋友来看神韵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