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囝仔吴宝春 世界面包大赛夺金

发表:2010-03-1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面包师傅吴宝春,昨天在巴黎世界杯面包大赛个人赛上,勇夺全球第一面面包大师世界金牌,不负行前吴揆授旗与民众期待,成为最新“台湾之光”。

○八年获得同赛银牌的他,有“面包诗人”之称,这次以八小时独力完成七种、两百五十个面包,创意、美感与口感让评审惊艳而更上一层楼摘金。

吴宝春说,上台领奖的那一瞬间,现场播放台湾国歌、国旗在会场飘扬,他内心充满感动与感谢,他从没想过一个小小的面包师傅,竟也能让台湾站上世界舞台。他感谢生命中所有的贵人,也要将荣耀献给在天国的母亲。

来自全球十七国、廿四位超级顶尖面包师都想争取唯一的“面包大师”奖,吴宝春抽到最后一位、法国时间九日上午六点进场,参赛者须在玻璃窗内工作,一举一动都在众人注视下,公开透明所有制作过程,若非身经百战,很容易紧张出错。他说,以两百分的准备应战,没有压力也不觉紧张。

主办单位在赛程中,临时发现发不出酸裸麦面粉,吴宝春非但不抗议,还临机应变,为自己解套,评审团主席特别肯定夸赞。吴宝春说,“以不变应万变”是参赛最重要的准则,应该立刻面对并解决问题。评审团讲评说,吴宝春的作品用心,美感与意涵兼具;且做出了“最好吃的法国面包”。

吴宝春观察日本队的水准不容小觑,赛前他与日本队一起练习,彼此都备感压力;他说,日本是他学习烘焙的地方,也会持续到日本习艺。他预计十二日晚间返抵国门。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